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年少无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少无知

2020-01-03 14:19:4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少无知

  年少无知(669字)

  文/宋劲

  我是被分配进市牙膏厂的第一个大学生。上班第一天就与周厂长在厂门口碰个正着。周厂长好!出于礼貌,我主动和他打招呼。他看了我一眼,嗯了一声,风风火火上了办公室

  年终了,我上周厂长办公室交总结报告。刚进来想和周厂长当面汇报几句。周厂长示意我把报告放下,说,啥也不用说,我自己会看报告里的数字。见周厂长如此严肃,我只好听话照做,转身出去。

  有一次,我拿了几张市场活动经费发票让周厂长签字。他拿过单据,翻来覆去查看,好像那些发票是假冒似的,还当着我的面,打电话了解那几张发票的来龙去脉。这让我觉得很没面子人格受到伤害似的低着头。当他了解情况后,才极不情愿签上大名。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只要远远见了周厂长,就干脆绕道而行。

  几年后,周厂长出了点事被上级部门降了职。他不服气,自己出来开了个厂,还是生产牙膏。

  由于新品名气不大,那几年市场又不景气,他自己亲自跑市场都很难拓展。有一天,我们出差在同一个客户不期而遇,我再不用躲着他了。

  吃完客户安排晚饭,我对周厂长说,请您去泡脚。好哇!周厂长显得很开心,以前的严肃劲不知早跑哪去了?

  进来一男一女两个技师,我见女的往我这走来,周厂长的眼光却一直跟着她。这时我才想起,周厂长是因为生活作风问题才受到处分的。于是我投其所好,对那女的说,我要力气大的。女技师说,那就让男技师来帮你洗吧!周厂长听了,露出不易觉察的笑容

  泡完脚回酒店的路上,我很认真地说,周厂长,其实当年我刚分到牙膏厂是多么希望得到您的重用啊!周厂长说,既然这样,当时你干嘛不到我家里来坐坐呢?公共场合大家都装得人模狗样的,你想什么,我哪知道

  哈哈,您说得也在理。我把手搭在周厂长宽厚的肩上。俨然成了一对忘年之交老朋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年少无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