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风中的回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寒风中的回想

2020-01-04 19:11:2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寒风中的回想

  课间,打来一杯热水抱在怀里暖暖身体。这鬼天气,冻得我躲在教室里那里也不愿去。然而,校园里传来跑操的广播声。极不情愿地放下杯子,随同学们下楼。

  校园里,风尖锐凌厉。我和同学站在队伍里,蜷缩着身子,搓着手,跺着脚,还是冻得哆哆嗦嗦。如果早知道,真该穿件厚衣服的。但从来没有如果,刚买的保暖衣像薄纸一般,让我冷到了骨头

  “不冷吗?”旁边的两个女生说话。“不冷呀,我里面穿的是厚厚的棉袄。”“谁做的?”“我的姥姥。”那口吻露着自豪。我里“咯噔”一下:是啊,我也有棉袄,是奶奶亲手给我做的,然而我却不喜欢它,它被我放在宿舍橱柜下面,要不是她们今天提起,我都忘记了。

  开始跑操了,我的思绪却无法停止。记忆中,天快冷的时候,睡觉前总会看到灯光下的奶奶带着老花镜,坐在床边飞针走线。我从不知道她会做到多晚,因为每次早早睡下的总是我。奶奶说,白天没有空,晚上时间长,是干活的好时候。

  小学时,冬天里一直穿着奶奶做的棉袄,柔柔的,暖暖的,不怕寒风袭击。上了初中,看到有的同学穿着轻薄漂亮的羽绒衣,我便开始嫌弃棉衣了。就像一个厚厚的棉筒子套在我身上,显得我很笨,很粗,很丑。之后,奶奶的棉衣,我便不肯穿在身。

  然而,奶奶依旧年年为我做棉衣。曾多次和奶奶说,不要再为我做棉衣了,做了我也不穿。而她却一直在做。她说:“你离远,捎到学校里备着,万一天冷了,穿上冻不着。再怎么样,还是家做的棉衣暖和。”

  记得那天放假在家,下雪了,天也冷下来,奶奶拿出新做的棉衣让我穿,我极不情愿。爷爷也过来说我。碍于他们的情面,我勉强穿上,感到浑身别扭。吃完饭,我悄悄回屋里脱掉,把棉衣藏在橱子里。然而还是被细心的奶奶发现了。她说,家做的棉袄是不好看,可它最疼人了,买的棉衣光好看不实用,她不稀罕。我不以为然地“哦”了一声。现在想来,那时的自己真的很不懂事,为了那点可怜虚荣心,没有体会奶奶的心情感受

  此时此刻,我真想立刻回宿舍拿出那件棉袄穿上它,我还会骄傲地和同学说这是奶奶一针一线亲手做的,我是多么幸福

  风依旧吹着,却不那么冷了。不仅是因为跑操暖了身体,更因为“奶奶的棉衣”暖了我的心。

  教师简评:在这寒风中因为对温暖渴望自然引出对奶奶的“棉衣”的回忆作者以“棉衣”为线,娓娓道来字里行间流露深情,引人共鸣同时,读后也引发我们思考: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时尚”和“实用”哪一个更重要?在这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我们是否给自己的心灵留一个空间,对那细腻亲人用心去品,去悟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风中的回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