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鬼容易画人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画鬼容易画人难

2020-01-06 15:43:1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画鬼容易画人难

  最近十几天,我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教孩子们自己熟悉一个人。写清楚一件事情。这是课本上的规定动作,所以还必须得完成。国庆长假之前,孩子们先写了一次草稿,很多孩子都是无从下笔,因为写人的确是个难点想想古往今来多少作家能够写出鲜明人物形象的都是基本名垂青史了。所以,三年级教材中就出现这样的内容要求不能不说教策划者的那种姿态是相当脱离孩子生活实际情况的。因为最近一直在读管键刚老师作文教学系列,所以我从第一次开始病没有给孩子辅导,而是在他们写过之后,侧重点评。重点指出班级中有特点的几个孩子,季玉晨,王子萱,王胜宇,之后,果然很多孩子能够按照自己的观察和对自己身边同学理解来写一件事情了。但是能够说清楚已经很难了。所以我决定长假语文只叫大家修改这一篇文稿结果昨天我看见的结果也还是差强人意,勉强着说得通,也能够讲得清楚了。

  孩子跟孩子的区别时候也在家长,王子萱的那一篇写季玉晨的《我有这样的一个朋友》抓住了她的特点,写得很生动

  我有这么一个朋友:她有一个“西瓜太郎”的发型,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有神眉毛淡淡的,高高的鼻梁上架了一副眼镜,看上去很有学问样子,她瘦瘦的,别看她很文静体育却很好哦。

  记得有一次,她代表我们班参加200米跑步,枪声一响,只见她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跑到一半时开始落下了,我们很着急,大声地喊:“加油,加油!”她听了我们的呐喊,像鼓足气的气球一样,使劲往前冲,终于跑了第一名。当我们把她扶到椅子上时,她显得很平静,很斯文

  她的学习也很好,在班上数一数二的,很难的题目,她都可以迎刃而解。她写字的速度质量都很好,她的作业几乎没有错误,你们猜猜她是谁?

  对,她就是季雨晨,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天天在一起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回家。有时我们也闹别扭,有一次,不知道是为了件什么事我不搭理她,她以为我真不理她了,生气了,但最后我找她玩一个叫“超级风火轮”的游戏时,她很快地答应了,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她有时很可特别讨人喜欢,这就是我的好朋友,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王子萱)

  这些很多有我在课堂引导,更多是她自己对于生活的体验感觉。管老师说得对关键不仅仅是观察,还应该有留,否则就会陷入观察的泥淖不能自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鬼容易画人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