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是普通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是普通朋友

2020-01-07 14:00:21 作者:陈铁棒 来源:陈铁棒 阅读:载入中…

说是普通朋友

  上回说到,我盘算完对麦麦的复仇计划顺手就给风火发了一条信息阴阳怪气地恭喜他找了一个不错女孩,风火立刻给了我回应(这是麦麦跟风火最大的区别之一,一个秒回,一个回不回),他说,胡说八道什么!

  我当然不是胡说八道,我都在他的朋友圈找到了(我认为的)充足证据,(我认为)铁证如山!点开他的头像,找到那几张合影,分别截取合影中他和女孩的部分,一张红色,一张白色。我说,喏,就是她。

  风火回了我一个翻白眼表情,然后问我是不是吃醋了。

  当然一个男人不敢证明回答你的问题,顾左右而言他,事情就不简单。他没有直接回答我,先是说我胡说八道,又问我是不是吃醋,这就是顾左右而言他,甚至反过来开始质问我。质问个屁,我当然回答没有。谈恋爱这种事情,就是要说反话,我说我吃什么醋(其实是吃醋了),我看这个女的就跟你挺配(配个屁),长得也漂亮(这是实话),如果她就是相亲对象试试看在一起也未尝不可(在一起你试试)。风火又没有接着我的话题继续说,而是问我是不是他没有给我发新年祝福息所以我生气了。你们看,他都这么说了,事情还能简单吗?我略微生气,不再回他。

  事到如今,生气不生气意义已经不大了,反正也不能改变什么。时间距离是横跨在感情中间的两条沟壑,谁也跨不过去,所以我只好做作地祝他幸福,然后做作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的幸福在哪里暂且不知道,但是先做作起来再说,反正日子还长。

  我想起来跟巴宝莉分手时候,得知他出轨的信息(这条信息事实上我到现在也没有确认)就是靠得自己超人的第六感。我发现,出轨这事,除非你拿到了铁证,否则就是一个罗生门。你也不会真跑去问他是不是出轨了,即便真的出轨,他不会告诉你自己真的出轨了,说没有出轨,你又不会相信。很多人问对象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目的是什么,难道是觉得对方会在这样的时刻良心发现?退一步说,就算真的良发现了,实话实说告诉你亲爱的我是出轨了,那你会原谅吗?原谅了之后心里也是种下了一个疙瘩,疙瘩在,分手也是迟早的事,往后的日子只能是苟延残喘

  就好像此刻我阴阳怪气地祝福风火幸福,认定这个女孩就是他最新的对象,但是他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事儿我也没有证据,他说不是我会信吗,难说。这大概就是异地恋最难的地方。有人说恋爱中两个人就是要相互信任,或许是是我不够爱他,反正我这个人心眼小得很,看到这种照片肯定会胡思乱想,久而久之我也受不了他也受不了。信任这事儿也是有个限度的,你出差一周我当然可以选择信你,信你不会沾花惹草,一个礼拜能惹出什么真感情来,但你在外面一年半载,这就不好说了,影响因素太多。

  过了大半个小时,风火又发来了信息,他问我,生气啦?

  我说,没有啊,生什么气?

  他说,她就是我朋友朋友,圣诞节派对认识的。

  我说,好的吧,挺好看的

  他说,你怎么讲话奇奇怪怪的?

  我说,没有,你想多了。

  他说,新年快乐

  我说,新年都过完了。

  他说,还没过几天呢。

  我说,那你也新年快乐。

  我其实是在生气,所以聊天很尬,字里行间就是快点接触交流感觉

  他说,我大概要三四月才能回国。

  我说,你不是说过完年就回来么?

  他说,临时有些变动

  我心想能有什么变动,就是相到喜欢的女孩了呗,干嘛不明说。这么一想就越气了,整得跟谁玩不起似的。

  我说,行。然后关了手机,不再搭理他。

  我发现我有时候也挺作的,可是恋爱中的人又哪有不作的,假如我有一天不作了,估计就是不喜欢了,懒得装腔作势阴阳怪气爱咋咋地。

  异地恋到底还是行不通,我觉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是普通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