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的温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字的温润

2020-01-09 13:31:4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字的温润

  也许我多愁善感性格注定离不开文字温润,六岁的时候,我为文字哭泣,十六岁时,我为文字欢笑,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文字刊登在《中国青年报》上,自此我上了文字。我开始频繁出入学校图书馆,当女伴们热衷于服装美食时,我开始沉浸在文字凝结的魅力世界,我和图书室管理员熟悉起来,我喜欢阅览室安静氛围,嗅着墨香味,我如痴如醉,摘录本上写满了好词佳句,每每从阅览室出来,感觉自己的灵魂似乎被洗涤一样,越发纯净,文字成为躲藏在心灵深处的小精灵

  毕业后第一年,我被分在一所偏僻的联办中学,那里缺教师,不少还是代课老师。我选择任教语文学科,兼带一个初二历史,说真的,娇小玲珑的我站在教室里,看着那些个头比我还高的男生,我里也有些疑惑,我能成为一个称职语文老师么?乡村孩子还是很纯朴的,我记得偶尔有一两个男生调皮,那个坐在教室最后排姓陈的男生总会为我抱打不平,用愤怒眼神阻止调皮者的玩笑,虽然他的成绩不是十分好,却从不捣,很热心维护我的课堂纪律,我的教学还是具有一种民主性,每次测试成绩还算可以,我在开始热切关注分数同时依然热爱文字。

  我在那所学校只待了一年就调回到离较近的一所学校,换了工作单位,新单位年轻人较多,大家的业余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不太习惯加入群体娱乐,我还是喜欢沉静书本中,和文字亲近,并且,我在孤寂郁闷的时候开始写日记,又像学生时代一样几乎每天都写,可能那个年龄段,还有些为赋新词强说愁吧!文字成了排忧解闷的方式

  这时,同学两年的他给我寄来了,他的工作单位离家好几百里,也许过的很孤单吧。我们在信中互诉工作的收获生活感悟,文字像一根纽带,将两颗遥远的心慢慢靠近。每当读着那些充满关怀的文字,真的好像要触到从信中伸出来的一双手了。文字在冥冥之中抚慰心灵,敲开了少女心扉

  要想在茫茫人海里再遇见他这么一个可以用文字沟通的人,恐怕也难了,也许我们的共同之处就在于永远把远方的当作最好——一个没法到达的远方。

  那些充盈着关怀和温暖字句白色信笺,成了中的天使,每个周日如约而至,甚至,我常常会在梦中打开那些信笺。无论是纷繁人际关系,还是寒冷的冬天,当我独自走在坚硬路面上,那些字句如同暖炉,我的心是温暖的,那些毫无矫饰的字句成为无声的和风,工作上的压力人心抑郁就那样不经意间被融化,那些文字曾陪伴心灵走过一段长长的孤单,不亚于一部《马太福音》。

  曾经我不懂文字,偷偷为哭泣;我误解文字,因此失去了一些友谊

  后来,当我开始亲近文字,我收获了喜悦;当我沉浸于文字,我不但品尝到文字的魅力,爱到深处的时候,意料之外而又尽在情理之中地收获了一份感情

  文字,年少时,我不认识,你不属于我。多年以后,我们成了朋友,无论黑发还是白头,今生的我无论哭泣或是欢笑,还是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字的温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