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恋曲(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字恋曲(三)

2020-01-09 13:31: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字恋曲(三)

  从2009年3月29晚起,我又开始日记了,在纸上一字一句地写,起初是为了言传身教,激发学生写作热情。从2007年起,我开始写网络日记时就很少在日记本上动笔了,这个特别的晚自习,重温旧梦亲近日记。周六特地在商店挑选了16K黑色封面日记本,有149页!买了两本,打算挑战自我,坚持写完这一本,如果能够坚持到6月底,连续三个月不间断,那么我相信自己还算是一个有恒心的人,否则,我就愧对自己的2009了。

  写日记时,开始不知道写什么,后来看着班里孩子们,我就开始回忆我的初中生活。记忆闸门一旦打开,竟然不可抑制,我一气呵成写了6000多字,仅仅是我初中时代的一年时光竟然有如此多挥之不去,令人怀想的美好片断

  单身时代,孤单时曾经写下许多扪心自问字句。 日记成了我的心灵密室

  在周围女伴纷纷被牵走的季节,日记记录了我如丝如缕的连绵不绝的心情。胡思想,胡言乱语,统统变成矢,彼此鸿雁传书使柏拉图式的交往变成现实,因为丘比特之箭准确无误地射中了彼此的心房

  为了不让我呕心沥血写下的那些纯白信笺被销毁或埋藏,为了让自己多年以后重温文书写美丽时光,别后四年,我就像奶奶说的一样姑娘都是雪花命,不知道要到什么地方,我毅然踏上了南方的路。

  一座城市的倾覆成就流苏婚姻,她终于可以安然地牵着范柳原的手跨进婚姻的殿堂。我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子文字成就了我时而模糊时而清晰情感。我相信自己在感情方面始终矜持的,我不讨厌他,因为他是那么文雅,带着一种书卷气,学生时代,地理是我的弱项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教室内一片寂静。只听他侃侃而谈,大有将老师压下去的气势。他不吝啬,但绝不挥霍显摆,为人低调同学两年,他只请过我吃过一支冷饮

  十年后当我和他笑谈起那支冷饮时,他笑曰:和同学两年期间,我只请过一位女同学吃冷饮——就是你!

  如果不是那些日记和书信,我想,我和他今生决不会在相见。纵使我们生活的城市倾覆,我也决不会有流苏那样的运气拥有彼此都钟情的另一半

  也许,我可以将我们的识相知写成一段剧本名字就叫——《信为媒》!

  我曾在给他回信中写过快乐,写过哀伤,写过想,甚至写过模糊不清篇章……

  可是,他,一个我眼中的低调者,竟然都一一读懂了。他从我快乐的文字背后读出我的忧郁,从我哀伤的字节背后读出我的希望,从我的梦想字句背后读出我的迷惘,从我胡言乱语的字句中读出我的感伤

  有生之年,能遇上这么一个可以用文字交流男子,应该是上帝对一个拥有美丽心灵的女子最好的奖赏吧!

  面对周围虚伪面孔,我将自己的愤慨藏在文字中,他说,并不是别人太刻薄,而是你不够宽容

  当我抱怨领导把人当棋子用,他对我说,那是因为你是一颗极好的棋子。

  当我感叹北方的冬天怎么这么冷,他对我说,有空不要总闷在屋内,晒晒阳光,你的心里才温暖

  当十年后,我走在他身旁,笑侃我和他是反义词形象组合:

  高——矮 胖——瘦 黑——

  他笑曰:应该是 高大——娇小 强壮——苗条 健康色——白皙

  另加一对 男——女 和夫——妻

  说罢,相视一笑,携手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字恋曲(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