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家人,应该如何做得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作为家人,应该如何做得更好?

2020-01-09 17:52:49 作者:三木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会是一个大染缸,而庭就是一个小染缸,从孩提时的时候长辈们都教导孩子正直、勤力,有感恩等等,所以当还是孩提时,经常地参加家庭劳动。反而参加到了工作的时候,却借口工作忙,对家务杂事,参加家庭的劳动少之又少,似乎都到长辈们该做的事。

  久而久之,到结婚,有了自己小家庭时,原来纯粹心灵越被这染缸所污染可能当事人也不太知道,就因为心不纯粹,对本来极之简单和直接的事,却当作理所当然的事。其实例孝顺、正直、诚实、守法、谦逊正义、守礼、感恩、人、惜物、节约等等这些于孩提时代在长辈教导之下已经学懂的道德道理,在年长之后反而变得模糊或淡了。

作为家人,应该如何做得更好?

  这个时候傍人需要提醒,而且不是一味的纵容或包揽。

  到这里,我要说说我的事:结婚十年养育两个孩子,自打小宝出生后的三年里,家务活几乎都是我一个包揽了,包括辅导大宝学习。而大宝有时也会帮忙做家务。大家可能会问“老公去哪儿了?”我的回答大部分如出一辙也许开始我真不应该包揽所有的事。前段时间流感高发期,连一向抵抗力强的我也得了流感,发烧,在家昏睡了一天。第二天因为公司重要的事要处理,只能拖着脆弱身体回去上班。晚上一下班到家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床上躺着。这时,小宝吵着说要洗澡,我便跟他说,妈妈头好晕,让爸爸帮他洗澡。或许因为爸爸平时少帮他洗澡,所以他一听就抗议,不要爸爸,非要我。可是我头晕到真不想动,只好连哄带骗的,最后他终于愿意让爸爸帮他洗澡了。可这时,也不知道他爸爸发什么神经突然嘣出一句:我不帮你洗澡!小宝一听,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本来就头晕得心烦的我,此时爆发了,大声的骂他爸爸:“只是叫你帮他洗个澡,你发什么神经啊?这么多年我有要求过你做什么事吗?他又不是我一个我的儿子做人不是这样做的,做家人更不会像你这样做的。”原来人一旦发火真的是什么话都会骂出来的,最后自己居然还说出要离婚的话,而老公居然也说:“既然你是这么想的话,那就离吧。”一听他这话,我当时气得拿起手提包就往外跑,也不管后面大声哭喊着的小宝。跑到了外面,也不想打扰住在附近的同事,直接去了最近的酒店。刚办好手续,老公发了小宝在我公司楼下的视频过来,并说小宝要找我,想我回家。但我真的好气好气!任凭他们怎样打电话,我也不接电话。一直到了快11点时,大宝用他的手机打电话给我,我按下了接听,但我还是没说话,只听到他跟小宝在叫:“妈妈,你在哪里?好晚了,要回家了……”到最后,我只跟他们说,妈妈没事,妈妈今晚不回家,就把电话给关了机。第二天,平时是我做早餐和送孩子上学的事,他也只能自己做了。一直到了第二天晚上我才回家。回到家,他跟我道歉,但我还是半句话也不想跟他说,除了照顾两个孩子的事,其他的事,一概不管。而老公也许真心觉得是他的不对,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所有的家务都是他在做。一直到现在,虽然有些家务是我做,但老公再也没会像以前那样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管,现在有些家务时他还是会做了

  家庭要和气、要团结、要包容、更要互相尊重,只要你想得到正面能量,也可以放时家庭之中,我们向着同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之外,更能感受精神上的幸福享受到我们创造所得来的成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