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蜂

2020-01-10 19:01:1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蜂

  阳光还没有出来,孩子们陆续从操场返回教室,终于坐定忽然孩子骚动起来,我定睛一看原来,趁着我们做操的间隙,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只马蜂。

  上下飞舞,看得出也是惶恐的。孩子们在下面左看右看。有的抱着脑袋,有的缩着身子,还有的“啊!啊!”叫着。马蜂还是那样的飞着,我一边注意着,希望它尽快离开。忽然它冲到我面前。我身子一晃,闪开了!孩子们却哈哈大笑起来。这一刻教室里却充满了温馨气息。宋子建呢,一见它飞来赶紧

  它在寻找出口,好了,孩子它终于朝着窗口飞了,一下又犹豫了,可能是因为看见玻璃。终于它确定方向,找到那扇没有关上的窗口窜出去了……

  我松了一口气,孩子也释然了。

  但是孩子意犹未尽,还在讲着刚才的那种体验脸上满是微笑

  于是,我就请孩子们讲讲自己跟马蜂相关的往事。霍宇阳说自己在幼儿园时被马蜂蜇了大腿。而查镇南却被马蜂的蜇了嘴巴,第二天嘴上肿的很厉害!孩子们听了知道这马蜂的厉害。

  而宋旭说妈妈以前教过他的防护知识,所以刚才他把头低下来,马蜂一看见那么低就不会来了。这我也不知道对不对。但是,对于这个倒是我们教育缺失的,面对自然突然的意外应该如何面对。

  接下来的课堂我也是交给孩子们,大家显得很兴奋。叽叽喳喳的……

  我说:孩子们,我们一直要提倡做个有的人,才能把自己写作感觉唤醒。我就孩子们商量着能不能把刚才的经历记录下来,大都拍手说好。

  于是临时改变教学计划。孩子们沙沙地写着,不时还有人问一个两个不会写的字。不一会,就有孩子写好了,一页多呢。

  紧接着,陆续的孩子上来了,围在我身边,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满是期待,一边看着我如何给他们评判。孩子们几乎都写好了。这样的一种训练是抓住了时机,而且在第一时间抓住了灵感。慢慢地用心写吧,孩子们会越来越进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马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