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期从今天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期从今天开始

2020-01-11 12:49:3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期从今天开始

  像个孩子一样,在50多天的假期里好好充实一下自己读书、写字、陪宝贝玩、做做家务。总之,应该好好休养身心,不虚度时光,相这个假期应该很惬意吧!

  还是列一下具体计划吧!

  一、读书:余光中的《左手掌纹》; 毕淑敏的《千头万绪是多少》;王开东老师的《教育:非常,非常痛》;《宋词一百首》(每天诵读两首附默写);给宝贝朗读《伊索寓言》和《妈妈故事

  二、写字:读书笔记每天不少于2000字,那么50天就可以达到10万字,哈,计划总是美好的,数量有点惊人了,质量也不能忽视的。远远超过上班期间的读书笔记了。一切贵在行动,贵在坚持,贵在完善

  三、对自己的建议:尽管喜欢浏览网络文字,但不要沉迷网络,快餐式的网络阅读其实远不如纸质阅读来得实在蜻蜓点水式的网络阅读,无形白白浪费时间精力,且容易陷入一种悄无声息萎靡不振,所以,给自己上网时间定为上午8:30-9:30,晚上8:30-9:30 。每天两小时的上网时间也算不少了,倘若在此期间违约一次,罚自己写3000字的反思文字。嗯,其实也不用信誓旦旦,用自己的良心诚信作证罢,没有人可以帮监督

  附记:听说八月份学校要添置新的办公桌椅,于是下午冒着炎热,带着宝宝办公室收拾抽屉。天哪,语文老师就是繁杂杂七杂八材料书籍太多。忙了两个多小时,好歹收拾完毕,头顶上呼呼喘息电风扇也无法组织我的汗流浃背。收拾好抽屉,心绪轻松不少。之后带着宝贝在楼下的音乐教室弹了一会儿风琴。《梁祝》的旋律大致还能弹奏出来,《春江花月夜》就不行了,长久不弹琴,指法也生疏了。原先呆过的单位钢琴,如今的单位不知怎么没有,记得几年前省教育厅似乎给各个乡镇学校捐赠钢琴的,这一直是个疑惑,没人对此质疑,我也只有沉默感叹罢了。

  老旧的风琴须用力踩踏,才能出声,出于一点残余的喜欢,重温一下几年前的即兴演奏,一旁的宝贝和我合奏,杂乱琴音安静校园里依然不失美好,琴鸣园更幽么!

  今日,心情比较舒缓,和夏日轻风一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期从今天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