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今天开始,相信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今天开始,相信自己

2018-05-04 21:11:58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即将中考的女儿:

  三年的初中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你的内心波澜起伏,曾经梦想时常经过你的脑海,你要大声告诉自己:我相信自己,一定会赢!

从今天开始,相信自己

  也许你会因为曾经小小的失败,而一蹶不振;也许你会因为一道难题,而自暴自弃;也许你感觉梦想的路太遥远,远的遥不可及;但是,你错了。人生的路怎会如此平坦,不经历坎坷,不越过崎岖,怎会这么简单地就迎来一马平川。不要说你现在的学生生涯,即使走向社会,也一样如此,都是坎坷夹杂着曲折苦辣酸甜才能汇成生活的歌。

  每一次考试过后,我们一起分析原因,找到其中的不足,你当时看起来也是信心满满,可你要改掉你三分钟热度的坏习惯。过去的我,太过于相信你,导致错误一再的重复,昨天夜里,我彻夜难眠,想了很多。我究竟该怎么做?我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可能是因为我对你关注的太少,过去,无论成绩如何,我们都不要再想,在仅有的四十几天里,让我们携起手来,最后一搏!

  从今天开始,相信自己。一切外在的原因,都是你身边的过客。当一张检测卷摆在你的面前时,先告诉自己:我要考出自己最真实水平,我相信自己一定行。上一次无论成绩如何,都要做到:不慌不急、不骄不躁。不慌不急,这是在考验你的心理素质,你紧张着急证明你认为自己不行,带着这样的心理来答题,你觉得结果会怎么样呢?首先,还没提笔,就已经输了,不是吗?整个答题的过程中,状态特别不好,不是吗?最后,对自己的答案半信半疑,不是吗?因为你没有时间全部检查,但也不知道主要检查哪里,不是吗?在老师公布成绩时,还抱有侥幸心理,不是吗?好好反思一下,这是不是原来的你?至于不骄不躁,曾经的你,考了一次好的成绩,就迷失了自己。当新的检测卷已经浮现在你的眼前时,你还沉浸在过去的优越成绩里,这时,你就放松了自己,结果呢?你自己应该很清楚了。读到这里,你的内心什么想法?是不是感觉那么多的坏习惯无从下手,又在着急,记住:保持镇定冷静,不急,一点一点来,你会赢得!着急慌乱,已经让你屡屡失败了,不是吗?只要每天有一点点收获,就可以了。

  从今天开始,相信自己。无论别人怎么做,怎么说,你要有自己的主见。当懒惰向你走来时,你应该感觉到有一种力量在告诉自己:我要努力,我要拼搏,我要用汗水证明我自己;当再次迎接考试时,你要告诉自己,你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自己能考出优越的成绩;当一道难题浮现在眼前时,相信自己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有一种超越极限的飞跃,在默默地支撑着自己。这样,无论怎样的成绩,都是问心无愧的!

  从今天开始,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有奇迹!因为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这种力量无形无价。无论跌倒多少次,都要坚强的爬起,因为你一直相信自己;失败了,会有泪水,擦干后抬起头,在紧握的拳头中找到向上的力量,因为你一直相信自己;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还有分分秒秒余地,都不要忘了,你需要努力,因为你要遇见更好的自己,因为,你相信自己!

  从今天开始,相信自己。当你走向中考考场之时,信心满满的告诉自己:我曾经努力了,我拼搏的汗水,已洒满我走过的无悔之路。在这里,今天我就要证明我自己:我一定要与最好的自己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