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法》作为人,何谓正确的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法》作为人,何谓正确的读后感

2020-01-11 12:11:07 作者:三木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刚拿到《活法》这本书时,还来不及细看时,老板便亲自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开口便问:“大家知不知道作为人,何谓正确?”大面面相觑突然不知道如何回答

  有人回答:做好自己。有人回答:不做违法事,走正路。有人甚至回答:真没特意想什么正不正确,只希望每天把工作做好,把一家老少照顾好,这就够了。

《活法》作为人,何谓正确的读后感

  是的所谓做人的正确,就是:正直、勤力、谦虚坚强节制、充满善意、有同情心关爱勤奋知足等等……这些小学教室里贴的标语,都是老生常谈孩提时长辈们和老师们就教导我们的伦理观和道德观

  上周,因小宝不愿上幼儿园年纪小小才四岁的他居然用装病来做借口医生识破他的计谋,当时真的很发火,把他狠狠教训一顿。第二天送去幼儿园,跟老师说明情况后,老师也教育了他,给他讲了《狼来了》的故事。下午放学回来,他说:“妈妈,老师说:说谎是不对的,我要做个好宝宝我不要像狼那样,没人相,是很可怜的!”

  是啊,我们要清醒的去理解,做人不能骗人,不能虚伪懒惰傲慢卑怯贪婪,总要积极向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