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族小学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民族小学之旅

2020-01-16 07:10: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族小学之旅

  本学期一课就是《我们的民族小学》,这是一篇我喜欢文章,于是我的设计就是把当作一次旅行。和孩子们一起走进这所学校。但是就像叶圣陶学生说的,修改了,连个招呼也没有打。原文更加质朴真实。我很喜欢吴然的那种全新朴实文风。所以,上课前也给家长短信叫他们给孩子找些吴然的作品来读。

  开头的那种情景可以感受到孩子们从四面赶来上学的情景。平坝需要稍微作解释提问了应该孩子她回答得基本正确。刘志健忽然说:“老师,我很想看看荣秋花的样子。”他总是很直率地说出自己看法

  “下节课再看吧,历史没有下载图片呢。”

  因为有了这样所学校孩子们就可以学习文化了。多好啊!请大家认真读下面的句子,“那鲜艳的民族服装校园打扮绚丽多彩……向欢唱的小鸟打招呼,向敬的老师问好,向高高扬的国旗敬礼”体会心情。我读书时候故意省略了“欢唱”,一个孩子忽然发现了,就说不行,因为欢唱的小鸟好像感觉心情很好。敬爱的老师也是说明小朋友来到学校很爱老师。

  这时,我有设计了这样一个环节:能不能把打换成“变得”呢?

  吴文豪说:不能,因为变成是自己变的,打扮呢却是我们给它打扮的。多好的孩子啊!体会深刻还能够表达精确,真棒!引读古老的铜钟响起了……孩子们读“当,当当,当,当当,”他们的样子很起劲。也很投入

  读书的时候,孩子们那么安静,但是读到“树枝不摇了,鸟儿不叫了,蝴蝶停在花朵上”提问:这里的一切多么奇妙啊,它们也知道上课吗?

  孩子们停下来,一个个表现思考的感觉。刘志健说:“老师我知道了,是小朋友们认真读课文,听不见小鸟的声音了。树枝也不一定就是不摇了,因为那是小朋友认真看不见树枝摇晃了。”

  “老师刚才还以为小鸟跟一样懂事知道上课不能讲话呢?”

  哈哈哈,怎么可能呢?树枝才不会上课呢。孩子们理解了。很多时候景物背后其实衬托的是人物的感觉。这就是以我观物。(孩子们初次接触。)

  上课的情景,孩子们读得很不错。那声音也是好听的。而猴子好奇激发了大兴趣,他们对照图片很高兴议论着。而下课的情景是一笔带过的。也是写出了民族特色孔雀舞,摔跤,做游戏。孔雀舞顺便介绍了一下表演艺术家杨丽萍,介绍的时候孩子们很专心听讲。摔跤应该是他们民族的特色摔跤。孩子们在下课也是活跃的。提问:上课花的笔墨多还是下课花的笔墨多呢?下课,下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民族小学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