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啊,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啊,孩子

2020-01-14 20:17:1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啊,孩子

  正式报到的日子孩子们一早就齐刷刷来到教室,而我因为在门口稍微和一位小记者的家长讲了几句话,就是因为自己孩子文章一直没有发表里想知道孩子的不足到底在什么地方。我把情况跟她说了一下,心安一点,然后电话又响了,是一个新来的长,他想知道教室的位置拿着电话就冲进办公室,水倒了一杯,走向教室。

  教室里已经快坐满了,家长和孩子还是比较秩序的,大概是一个假期没有见面了,孩子们叽叽咕咕讲个不停。看着他们的笑脸是充满了喜悦的,期待,接下来的三年级生活应该是幸福地度过。我们共同努力。很快,我就希望孩子们安静下来,把自己的一些新想法告诉了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和老师一起携手共同走过。哪怕有风雨,哪怕有困惑……更多希望在三年级我们一起把自己事情承担起来。真的希望自己能够把孩子们带入一种幸福学习生活中

  报名收费是按照坐的顺序,孩子们就依次上来了。零钱基本都是准备好的,所以也很快。多数孩子初见老师反而有中陌生感,没有喊老师,有些喊了的,也是有点不自然。很快收费结束了,我安排一个孩子家长去看后勤那边发书的教室有没有人。他们回来说暂时没有。于是我让家长带着孩子先下去转转,免得呆在教室很热。教室就很空了,只有几个妈妈在里面聊着什么。忽然看见汪小在一边,哭过的样子。我正茫然呢?还以为是她妈妈批评他什么了,忽然旁边的家长说,刚才她自己不敢上去,也没有喊她名字,所以着急得哭了。孩子跟孩子多么不同啊,一些孩子主动积极,而她却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不能指望她那么积极。而我似乎也是忽视了。喊了很多同学的名字,却没有喊她呢。唉,不能着急啊,一不小心,给孩子心里就留下了泪痕

  发书,每本书发一次,一些孩子拿到一本就会把多的给后面的同学。而总有些孩子动作显得幼稚,只知道拿自己那一本,剩下的也不管,放在桌子上,等其他人说没有发到书,他也不管,再等我发现呢,才慢慢吞吞地拿着。而一般注意力集中的孩子都会把自己的拿走之后传递过去,给别人。

  书发放差不多了,孩子们数着自己的书,记着我交代的事情,明天穿整齐,准备升旗仪式。晚上看开学第一课。就放了。只有何辰没有来,因为她上课去了,妈妈在门外等着。去办公室拿书的时候,她妈妈说,她暑假很想念戴老师啊。真想去你家。但是怕麻烦就没有给呢。唉,一个孩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啊,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