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年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年记

2020-01-17 22:13:41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年记

  看着窗外正在落的覆盖住那块印着2020的广告牌,我才真正意识到2019真的过去了。

  年份的后缀正式从10变成20,十年时光转瞬即逝。 

  现在回想时间依旧是那个偷取记忆小偷。我已然记不起十年前的自己是什么样。仿佛记忆深处中的那块碎片,已经被悄无声息的拿走。

  小时候觉得每天都要过好久,仿佛这一年就怎么样都过不完, 每天有数的事情可以去做。从未想到过长大后时间会不够用。

  仿佛小时候过度透支了时间,现在只能拿睡觉的时间来还。时间是流淌无数次的河流人生则刚好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总是觉得上天只给一天分了24个小时有点太少了。

  不知道是从哪一年开始,每一年跨年后的第一天,朋友圈一定会被“20xx请对我好一点”刷屏。

  好像每个人都在过去的一年中被各种各样的事伤的体无完肤,迫切的希望新的一年能够逢凶化吉,逮谁灭谁。

  但我从没发过。不是因为这样显得自己清高,显得与众不同。而是最近几年,我真的觉得老天每一年都对我挺不错的。

  16年决定出国,整个学期都是荒废的。雅思却考了5.5,成功拿到了高中的offer。

  17年在平淡无奇生活中收获了人生第一份“爱情”,满怀期待的踏入了一段本就注定悲剧感情中。

  18年整年都在被IB折磨,但收获可以一辈子朋友。一整年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

  19年……

  19年说实话真的挺难熬的。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差的一年。上半年被绿分手,下半年紧接着得了病。 

  老天好像把这几年对我的仁慈全都收回去了,我也是在这些年里第一次觉得这个年份,好像对我不太好。

  今天一看日历发现距离年三十还有10天整。回想起来这一年好像什么都没有完成。 想一想去年三十的时候列的2019计划表,好像把年份一改,今年还能用。

  要说这一年里有没有遗憾痛苦,那然有。每个人都会有,并且只会多不会少。 要说可惜吗?那一定是可惜的。

  有的人想谈一场甜甜的恋,但却好像被编剧写进了狗血小说,被渣男渣女在身上捅了无数的口子

  有的人努力了三年,却还是与理想中的学校失之交臂痛不欲生

  有的人为了自己的想而努力,但因为家里人理解,与梦想渐行渐远

  这些都是遗憾,都是给人带来痛苦的源头。 但是生活还要继续,依旧要坚好运降临到自己的头上。没有人的运气会一直好,也没有人会一直触霉头。

  但更多的,还是收获。

  我失去了所谓的爱情,真正地感受到了感情带来的伤害。不说以后就一定不会再被伤害,但起码学会了怎样在感情中保护自己。

  虽然得了病,但也真正的让自己正视了自己的内心,不再逃避,不再不敢面对自己。

  收获了知识,向自己输入了更多有用的并且有趣内容尝试了许多以前从没有尝试过的事情。 得到了第二只猫主子,也重新对生活燃起了希望。

  说对2019不失望是假的,后悔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要记住,后悔是最没用也是最让人痛苦的。 可以后悔,但要适可而止

  新的一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能自己消化解决我们自己来。剩下那些无能为力的,让时间去处理就是了。

  不如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把这些遗憾后悔统统塞进2019,转身向2020走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十年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