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暴露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暴露了

2020-01-18 21:00:09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暴露了

  山东人实在我不止一次有这种体会

  2017年,出门旅行,路过德州,在路边的饭店要了份扒鸡,跟老板搭讪知道符离集烧鸡吗?

  他说,好像听说过,也很出名吧?

  我又问:觉得符离集烧鸡名气大,还是德州扒鸡名气大?

  他憨憨地笑着说,兄弟不瞒你说,我没听说过你说的那个烧鸡,刚才是敷衍你的。

  这........

  符离集烧鸡,是我们本地的烧鸡品牌比较知名的是,刘老二烧鸡,味道嘛,一般化吧,没多么好吃可能是我没吃过正宗的吧。

  现卤的,味道可能要好一些。

  超市里那些真空包装的,味道就那样,没有什么好吹嘘的,还没有乡下办酒席时候,大厨弄得烧鸡好吃呢。

  乡下流水席的大厨,烧出的菜,特别是大锅菜,有一种特殊的味道。那味道我说不上来,反正,跟自厨房或街边饭店里的饭菜味道就是不一样

  从我的个人感受去看,那些乡下大厨足以秒杀五星级饭店的厨师们。

  然,仁者智者,有人喜欢吃一锅炖,有人喜欢吃精致的小炒,有人喜欢吃鲁王面,和着榨菜,一顿都能吃好几碗。

  完了,抹抹嘴,在一阵阵饱嗝声中,满足离开餐桌

  而偏偏就有人喜欢一面吃着意大利面条子,一面喝着红酒,时不时地还得扭几下腚,完了,45度角仰望窗外,手里还得再端一杯冒着热气咖啡

  没有对错,只是喜好不同。我也很实在,有啥说啥,并没有讽刺意味

  前几天,在孔夫子上买了几本书,陆陆续续到货了。昨晚收到的那本,跟卖家描述不一致。

  描述里文字图片都显示,一版一印(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我实际上收到的是一版二印的。

  货不对板,我想退货。

  虽然,书都是一样的,但是一版二印对我来说,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按照快递单上的电话拨了过去,卖家是山东菏泽的。

  一接通,我就改变主意决定不退了。因为老板说话和和气气的,让人心暖和

  这年头书店难干,一本书不值几个钱,退换货,再让人家搭邮费,这单生意相当于干了。

  我的意思是,书,我不退了。如果贵店还有一版一印的库存,就给我发过来,我重新下单。

  结果,老板给了打了折,并为了邮寄了一版一印的版本

  期间,老板把书的几处瑕疵悉数告诉我,且拍照发给了我。

  还对方多次道歉,多次感谢我的理解,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找到了上帝感觉........

  不用那么客气的,有问题解决掉就好了。

  不都说了嘛,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全程,丫丫都在身边,一个劲地嘲笑我:就是一本书而已,你看你搞得跟真的似的,谁稀罕

  她是真不懂。

  这么说吧,你去车行买辆小轿车车门上烂了一块,你愿意要吗?你去买辆二手车,车行老板没告诉你这辆车是事故车,你开吗?

  一本破书跟车能比吗?

  我固执地认为,能比。

  当然,也可以说,不能比。毕竟,一辆破车跟书有什么好比的?

  道理简单:每个人对这个世界认知是不同的,咱稀罕的东西,别人未必稀罕。别人喜欢的东西,咱也未必喜欢。

  就像,男人永远理解不了化妆品和品牌包包女孩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同样的,女孩子也理解不了,香烟白酒对于男人就那么重要吗?

  理解不了的,互相之间都理解不了的。

  当然,可能会有女孩子反驳:不是每个男人都抽烟喝酒呀~!

  你要这么说,我非得给你抬杠:并不是每一个女孩都热衷于化妆品和品牌包包呀~!

  对不?

  所以,这个杠,根本没法抬的。

  抬着抬着,矛盾也就产生了,开始互掐了。

  一切矛盾的根源都是观点的不对等,或者说,失去了平衡。小到家庭矛盾,大到战争,都是因为平衡出了问题,并以期通过言语行为挽回自认为的平衡。

  结婚,是因为想建立共同的平衡。而离婚则是,平衡并没有建立起来。

  我们与身边的人发生矛盾,其本质也在于此。

  包括,我的文字也是如此,经常遭到谩骂与讥笑。本质上,是对文字的认知出现偏差,导致思维上的不对等,失去了平衡。

  我记得,此前,我写了关于锻炼身体意义一文,就有人给我的公号消息:你读了那么多书,去了那么多地方,还喜欢打打杀杀的,怎么那么肤浅呢?

  这就是对文字的认知出现了偏差。

  我的本意是想表达:这世界太多不公,太多法律解决不掉的问题。

  比如,咱孩子被别家的孩子欺负了,而对方家长不管不问,法律管得了吗?

  顶多劝着和解,对方家长仍然不管不问,怎么办呢?

  再比如,我在电梯里见到一位漂亮姑娘,摸了下她的腚,法律能制裁我吗?顶多被民警训斥教育一番。

  我给姑娘带来了困扰,姑娘奈何不了我,法律也奈何不了我,作为姑娘,该怎么办?

  对,喊来强壮男朋友,把我暴打一顿,这就是最佳的解决方式。要不然,人家岂不是被我白白地摸了?

  当然,打人也有聪明打法:对着脸,抽耳巴子即可,使劲抽,就是肿得跟包子似的,也没关系的。

  因为,伤害鉴定这块,脸被打肿,是不构成刑事犯罪的。顶多算是轻微伤,顶多被治安处罚,赔点钱,道个歉,就可以了。

  道歉,可以呀,说句对不起,不丢人。但是,赔钱,没有,一毛都没有,要么,告去吧~!

  也就是说,我这顿揍,白挨了。只好认了,因为咱没理。

  我反正不能厚着脸皮花费大量的时间去起诉对方,到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我也为我的猪手猥琐行为付出代价

  这就是锻炼身体的另一种意义,保持强健体魄,在需要的时候,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制裁法律制裁不了的人或事。

  可惜,被人解读成了:王小二这人,不成熟好斗,如此云云。

  典型的,在质疑别人的同时,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文化素养与认知水平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暴露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