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男人最想要的,其实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中男人最想要的,其实是……

2020-01-17 19:00:32 作者:夕安 来源:黄老师谈婚姻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男人最想要的,其实是……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已婚男女婚姻诉求惊人一致,那就是希望自己认同理解

  为什么?

  其实,说来简单

  现代社会人们对好婚姻的定义,不再是物质充裕,也不是有人陪伴安全感,而是肯定接纳带来的满足感

  物质条件可以自我满足时候精神情绪价值就被放大了。

  如果找不到能和自己产生精神共鸣的人,即使不结婚,也不愿意将就着过一生

  而这种情绪感受,就是我们所说的情绪价值。

  毫不夸张的说,长久和谐婚姻,都提供了足够的情绪价值,而那些糟糕的婚姻,则是缺乏必要的情绪价值。

  婚姻没有好坏,只有是否用心

  昨天晚上,一个朋友给我发微信安慰安慰我,我要被气吐血了!

  原来朋友刚跳槽到公司不久,经手一个颇具含金量任务,因为搭档同事疏忽出现重大失误,最可气的是,同事居然明目张胆的甩锅。之前的努力费不说,还被公司领导一顿痛批。

  回后,情绪激动的她跟老公抱怨结果他老公却说:

  “发脾气有什么用,还是想想问题怎么解决吧!”

  不仅如此,还一条一条给她分析了起来,完全不顾她越来越黑的脸。

  朋友说;“难道我不知道怎么办吗,我只是想让他安慰安慰我。”

  其实,她老公的这种反应,也是生活中我们的样子

  脆弱无助的时候,我们不想听谁说“你要加油,你要坚强”,只不过是想要一个拥抱而已。

  当他看见你身上发的光,也看得见你的脆弱,给你空间自由,让你敢于表达自己的情绪。

  并且,愿意疼惜那个卸下防备的你。

  这样的伴侣,才会让我们感觉选择这段婚姻是值得的。

  婚姻不幸,只因忽视了伴侣的情绪。

  之前,我也不觉得情绪价值有那么重要,可是年底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周末,老公陪我去练车。本来自己就有点害怕,他还不停地挑我毛病

  一会儿说快了,一会儿又说我不看后视镜,直到我要减速时,他又说我没减速。

  我彻底炸毛了。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指手画脚,这也不对,那也不行,那你来开好了”

  他看我语气不好,一扭头也不说话了。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

  过了五分钟,我试探着说;“其实你说的那些注意事项都很有用,我也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本来就有点忐忑,被你一说更慌了。你说的都对,我不想承认就是想找回点面子罢了,你也不要只顾着教训我啦,我都不想学了,你都不鼓励鼓励我。”

  这么一说,他也不生气了,屁颠屁颠地下车去给我买蛋糕,回来教得更耐了。

  其实,很多时候,道理再对,也不如一个理解的眼神动作

  仅仅为了对方好,只顾着解决问题,却忽视了另一半的情绪,只会让事情朝着反方发展

  对自己来说,反击和辩解的同时,也违背了自己的初衷好心坏事

  当伴侣有情绪时,我们不要急着指导观察对方的心情,理解并接纳然后慢慢引导当他感觉放松的时候,也许多事就会顺利解决。

  这样的次数多了,你就会成为伴侣心中最值得信赖依靠的那个人。

  要想婚姻幸福,就为伴侣提供情绪价值。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对伴侣的情绪不屑一顾

  妻子有情绪了,老公觉得你矫情

  老公有情绪了,妻子觉得你没担当

  夫妻两个互相埋怨指责,不仅没有让对方的心情恢复,反而更差劲

  其实,婚姻关系就是由细碎小事链接而成,当我们开始忽略情绪的小事,剥夺人的感受和表达,那么,就会为我们的关系埋下隐患

  所以,如果我们想要幸福长久的婚姻,就不要空喊一些口号,也不要想着讲多少道理。

  而是立足当下,把目光转向伴侣看看你是否有认真听他说话,你是否对他的情绪不耐烦,是否理解接纳他的情绪

  毕竟,肉体凡胎的我们,选择婚姻,选择一个共度余生的人,要的并不是缥缈虚妄的承诺,而是此刻的理解和陪伴。

  —END—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

  作者简介夕安,「黄老师谈婚姻」微公众平台创作者。周内每晚 19:00,周末早8:30,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智慧资讯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