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别念

2020-01-19 08:46:3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别念

  离别日子伴有丝丝秋雨无形中更添伤感情绪。

  我家女儿今天回校,老公早早起来做饭,面条荷包鸡蛋,看她美美地吃下,我里才有底。

  吃过早饭,送她去上车。一起回校的还有不少同学父母们都在车下等着发车,都要亲眼看到自己孩子离开放心。还有父母一直和车内的孩子话别,仿佛这话永远也说不完,叮嘱的语怎么也不多。车子徐徐开动,载着这些孩子们离开了父母,离开他们的家乡。国庆假期结束,他们也该继续自己的生活了。

  想起龙应台《目送》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是啊,时间不停地走,子女渐渐长大,他们张开翅膀寻找自己的蓝天。你即使再不舍也无可奈何。每一次离别总是让人难过,但人生就是一个不停离别的过程

  今天早晨婆婆看着晓说:“你走了,我就看不到你了。”眼里满是不舍,话里都是失落。晓知道奶奶意思,说:“我过年还要回来。”婆婆说:“那得要等到过年了。”怎么说呢,对老人而言,也许这短短几个月的离别,他们更觉漫长而难捱。

  想起昨天送二女儿岩去上学,我从她宿舍,走在校园里,远远听见她叫“妈妈”的声音。回首,看到她从二楼的窗户里探出头,伸出手,大声和我说再见。我心里掠过怜和暖意,也有恋恋的不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