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主令》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主令》读后感1000字

2020-01-19 23:22: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主令》读后感1000字

  《公主令》是一本由苏苏飞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元,页数:5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公主令》读后感(一):重生复仇,真的是太爽了!

  最近笔者真的十分之着迷一种文,那就是重生复仇。前一世,自己恶人辜负好人,落得众叛亲离下场,哪怕死前都带着恨意,恨伪装欺骗自己的恶人,更恨不辨是非的自己。可幸运的是,上天又给了自己一次机会,死后没有去阴曹地府,而是在发生这一切的起点重生,这一世,自己不会再怯懦坏人付出代价,要保护那些真正对自己好的人,主角升级2.0 hold住全场!怎么样,光是写下这样的剧情大概,笔者就觉得通体舒畅,而本书《公主令》读来就是这样让人欲罢不能

  故事是这样的,女主司徒昭和是大燕嫡长公主,位高权重,可被枕边人欺骗,害了弟弟,自己也被下了毒沉不醒,唯一的一点庆幸就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知晓了聂缙与自己共赴黄泉真心,但为时已晚。本以为自己已沉入湖底,噩梦醒来,却发现自己竟然回到了公主府,回到了还未与那些居心叵测之人相遇的时候。重来一回,她决心守护自己的爱情亲情,守护大燕江山。宅斗已经不适合如今的长公主昭和,宫斗铲奸妃,朝斗除佞臣,攘外安内,然还有前世那个欺骗感情陷害自己的驸马蔺辰,这一世必以其人之道还之其身,休想再害本宫的弟弟!虽然故事的大概就是如此,但是,上下两本书的内容足可见剧情推进中的曲折波澜。重生文的主角都不可避免地大开金手指,但,笔者拍着胸脯讲,《公主令》的故事中没有滥节制地开挂,更多的是踏踏实实的智力斗争,局中局套中套,这才是“斗”的真谛啊!

  作者苏苏飞真的是塑造了一大批惹人角色啊,当然,其中最瞩目的当属我们的主角昭和和聂缙,终于不是庶女从低微到势起,一开篇就是为所欲为呼风唤雨,看得我长呼一口气,好不痛快。而英俊专情武力值max脑力值max的男主角熬过了前期的青涩,后期的满满荷尔蒙,看得我是一脸阿姨笑。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这是前世;这一世,只存在夫妻齐心,其利断金!还有,好甜!

  我想,看重生文之所以有如此之强的代入感,正是因为实现读者们心底美好愿想。我们都有后悔的事,可却没有这样的机会重来去弥补说不定真的有呢)。昭和就寄托了我们的愿,看到这一辈子的她终于收获幸福圆满结局,哪怕这只是纸页上的虚构故事,我也是发自肺腑高兴

  笔者还是相信那句话:善恶终有报,天道轮回

  《公主令》读后感(二):前世今生

  手中正在阅读的是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苏苏飞写作小说《公主令》,这本书我心中的标签是古言,权谋还有重生文。古言看过一些,第一本古言是《再生缘:我的温柔暴君》,这本书的名字可能给人一种一般的感觉,但内容真的是跌宕起伏,让我一度到了废寝忘食程度。重生文最近也看了几本,古代、现代都有,印象深刻的有《奸臣夫人悠闲日子》、《丹阳县主》、《死也不会放过》、《娇妻难逃》。每个人对于小说和作者的接受程度其实是不同的,我看过的小说并不多,对于作者也并不了解,所以我只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谈谈阅读的感受。 拿到《公主令》这本书之前我曾经浏览过内容简介,对于情节发展其实是有一个猜想的,这种猜想未必和书中内容相符,但这正是阅读的有趣之处。真正拿到《公主令》这本书的时候其实是有些惊讶的,原因有二,一是这本书竟然是上下册,二是这本书古色古香,令人过目难忘。刚开始阅读这本书的时候从细节描写中也可以感受到古风古韵,但随着阅读的深入感觉这本书的情节发展好像太过顺利或者平淡了。从我自己视角出发造成这种感受的应该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前世内容,尤其是爱恨纠葛的描写可能有些少,这样情感上不会有大喜、大悲那样的起伏,二是昭和长公主的地位其实挺高的,而且是重生而来,所以我丝毫不担心她会受到伤害,这样就没有了悬念,即使是没有悬念,让重生而来的人此生爱恨淋漓尽致也是足够吸引人的。 书中人物我最喜欢的是沈拂和楚离。喜欢沈拂是因为他前世的决绝和不屈,尽管此生他也曾辗转和纠结,他和昭和长公主现在的情况其实是很好的一种状态。喜欢楚离有很多原因,他为了亲人做了面首,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求公主留下了自己,在发现公主对于聂缙的不同时选择放手和保护,番外中我很庆幸他的云淡风轻。对于聂缙我的心情其实是很复杂的,《楚乔传》中九幽台那一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昭和长公主虽然对于聂缙有再造之恩,但她毕竟也是皇家之人,虽然我很开心聂缙和公主可以心无芥蒂,但其实恶趣味发作的我想看更多聂缙的内心活动。最后我还想看更多的番外,比如叶皇后的番外,阿吉的身世和番外。 书中说前世因,后世果,一报还一报。我是相信因果循环这个说法的,所以才会格外喜欢重生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现实中有不圆满的存在,当然逃避不是办法勇敢对方上策。前世今生,因果循环,修行己身,阅读、感受。

  《公主令》读后感(三):重生后如何面对过往爱恨情仇——评苏苏飞《公主令》

  晋江苏苏飞的《公主令》是一部关于古代女子重生复仇的故事。

  大燕国长公主昭和,被其夫君害死后带着前世记忆重生,这次终于让她明白了谁才是她所爱的人,她所恨的人。这一次,她要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不能再让幸福从身边溜走,也不能让仇敌再次得逞,更不能做那些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了。

  重生归来,自然运筹帷幄,谁是什么人在她面前就跟透明了似的,使得她能够游刃有余处理着第二世的一切。她重用惨遭灭门的忠良之后聂晋,这个才是她最喜欢的人,最终也将聂晋收为驸马。那些前世欺骗过她的人,这次再也不能欺骗她了。

  另外,她辅助皇帝弟弟,跟皇帝身边的奸臣霄小宠妃们做着斗争,暗自积蓄自己的力量,保护着另一个弟弟。最终,挫败了裕王等人的谋反阴谋皇位也实现了顺利交接,她与聂晋也恩爱有加。

  《公主令》是晋江中文网常见的古代言情作品,总得来说这部作品文风细腻文笔流畅故事性强,属于较有可读性的宫斗作品。其中涉及的各种计谋事件比较能够自圆其说逻辑上没有什么硬伤。本书是架空历史的作品,什么朝代啥的不用去管。

  当然了,作为古言作品,甜爱是必不可少的。长公主昭和就如同现代职场总裁一样,对外作风霸道雷厉风行,对内则是宠爱有加,动不动就要腻歪一阵子。

  她在重生以后,想起了前世犯下的那么多错,这次重来一次,她就下定决心去避免那些错,躲过那些陷阱、迷局和圈套,她斗智斗勇,在恶男恶女之间辗转腾挪。心对了,那就无所畏惧了。

  重生作为网络小说的一个金手指,解决人们很多可想但做不到的事情。当然不会有重生,人一死就一了百了了,不会再活过来。人生,更是没有多少可以试错的机会,有时,错了就很难挽回,很多时候都是不可挽回了。

  人们有着这种弥补自己过往错误愿望,自然寄希望于重生,让小说中的人物代替自己去完成这个历程,这也就是所谓的代入感。

  如果给你一个重生的机会,你会如何面对过往的爱恨情仇

  我想,可能很多人想要重新来过,去避免以前的那些错误,去改变现状。想要按照前世原原本本过一世的人估计不是太多。

  如果能象《公主令》里的长公主昭和一样,重新做一回人,而且是提前知道了剧情,别人却蒙在鼓里想想也是有意思的。

  可惜,只能是想想

  《公主令》读后感(四):浴火重生

  《公主令》是一部重生古言文,那么在如今重生文充斥的时代,《公主令》要如何闯出一番不一样的天地呢?我们就来拭目以待吧。 《公主令》由一位天马行空射手新生代人气作者苏苏飞为我们带来,她是一位八后,在作者这个群体里她不算年轻可她能有新的想法,她热爱生活,喜欢旅游,她擅长于写古言故事,曾经出版中文繁体版图书《商户贵妻》,也算是大佬。 一般古代重生小说里的女主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不是家世显赫,也至少是有有一项独门秘技,那么《公主令》的女主角也不例外,女主角司徒昭和是大燕王朝司徒氏的嫡长公主,执掌兵符,位高权重,越是出身如此高贵,越是会遭到被小人的觊觎,在前世昭和因为自己识人不清、遇人不淑,遭到驸马的欺骗,废了亲弟弟帝位,自己也惨遭下毒,一命呜呼。上天垂怜她的经历,让她在一日醒时重回未嫁之时,那么这一次她必然不会让自己再受前世之苦,再翻下前世的错,她要改写前世命运,稳住司徒氏的大燕江山,把那些伤害司徒的人全部排除。 于是在这一世昭和既要在后宫惩治奸妃,又要在前朝清除那些怀有二心的臣子,还要保护自己的亲弟,抵御外敌治理内患,但是我觉得这些对昭和来说这些都是只是小意思,也算是替前世的自己犯下的错做弥补,最让昭和恶心的大概就是面对那个阴险毒辣的前世驸马她还有装作无所谓,当然仅凭昭和一人之力是不可能成功完成这些的,男主一直在她的身边守护她。 男主角聂缙是家族被满门抄斩,被收入公主府的奴仆。如此的人物设定是一般重生文没有的,一般重生文的男主角应该是身份神秘大人物,再不济也是江湖高手,而这一位男主角聂缙却只是一位奴仆,但即使是奴仆,对于昭和来说,这是前世唯一对自己真心的人,对自己不离不弃,在自己中毒昏迷时为自己报仇,在自己身亡后决然殉情,如此深情之人昭和不想在自己重生后辜负他。聂缙是她想要保护,想要厮守一生的人,但是他们之间真的会顺顺利利在一起吗?女长男幼,女尊男卑等等现实放在眼前,他们真的可以简简单单在一起吗? 一样的女主角和不一样的男主角带来的是不一样的重生小说,他们的感情之路比别人的需要经历的困苦更多,其实小说可以有重生,现实中是没有重生的,我们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被身边的甜言蜜语和美好的表象蒙蔽双眼,那些对你好的人是不会把做过的事总挂在嘴边的。

  我们的人生是没有第二次机会的,只能把握住唯一的机会,莫要辜负那些对自己好的人。

  《公主令》读后感(五):蝴蝶振翅飓风,公主重生改历史。

  《公主令》和大多数古言小说一样,有喜怒无常的皇帝,有权势滔天的宦官,有各怀鬼胎的妃嫔,有蠢蠢欲动的皇亲……唯一不同的是,还有一个带着前世记忆重生的公主。不同于皇帝的众多女儿之一,身为皇帝唯一的亲姐姐,昭和长公主深受皇帝敬爱,又手握半数羽林卫兵权,地位之高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前一世的昭和长公主面首三千,废帝重立,风头无两。她的第一位驸马刚刚新婚未及洞房便战死沙场为国捐躯,第二位驸马野心勃勃借刀杀人成为新帝的开国功臣后下毒暗害让她昏睡三年香消玉殒……三年病榻口不能言身不能动,惟有侥幸曾得过一次青眼的奴隶聂缙日夜陪伴守护,在她离世之时更选择与她同坠冰湖共赴黄泉…… 这一世的昭和长公主回到了新寡之时,遣散面首,只爱一人。带着前世记忆,预知未来的她先下手为强除掉栾妃冯太保,救出圈禁多年的幼弟阿吉,无视大献殷勤的蔺辰,撩拨清冷孤傲的沈拂,钟情生死不离的聂缙,活得潇洒自在。生在皇家,少不了步步为营小心谋划,这一世老天也站在了她这边,与驸马聂缙伉俪情深,与皇帝解开心结,成为了第一位摄政长公主,夫妻联手除掉了大燕的内忧(裕王一脉)外患(北狄卢魄),辅佐幼弟阿吉登基,还拥有了自己的孩子,结局幸福美满好事多磨,这一世昭和长公主几乎步步料敌先机,唯二无法预测,一是皇帝的心思,二是恋人的过往。成为帝王的弟弟依旧孩子心性,一边享受着将女子命运握在手中任意揉搓的快感,一边又顾念姐弟之情希望能让姐姐获得幸福,最后干脆玩性大起搞了一场只靠运气的豪赌……还好从先斩后奏的提亲折子,到御前的三项比试,聂缙终于通过了条条考验,闻香识公主,抱得美人归。无法想象贵为公主的她也会吃飞醋,前有青梅竹马的洛颜,后有聂家故交徐碧媛,原来她的聂缙也这样抢手。虽然单看年纪算得上姐弟恋,可她被他宠得一直如同小女孩,是他给她依靠给她安全感,不负她一世深情。 世家子→阶下囚→公主府马奴→羽林卫统领→长公主驸马→护国大将军英武侯,一路走来,这一世聂缙的成长有目共睹,从最初的冤屈愤恨,到后来的释然放下,再到最后成为能与长公主并肩甚至为她遮风挡雨的大英雄。 蝴蝶振翅便能引起龙卷风,除了自己和聂缙,重生的长公主举手投足间还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从公主后园面首到御前禁军统领的楚离,从被迫委身同归于尽江南才子到钦点状元京都都尉的沈拂,从公主驸马新帝功臣到臣贼子下场凄惨的蔺辰,冷宫悬梁的奸妃栾氏,谋反赐死的太监冯立,为情背叛丧命的婢女秋容,红杏出墙被杖毙的蔺贵妃,名正言顺继位的皇子阿吉……

  绾绾×聂缙,上一世错过太多,这一世加倍补上! 她向皇弟开口从灭门屠杀中救他, 又仿若神兵天降免去即将烙上他额头的奴隶黥印; 她随口一句升他做马奴车夫随侍, 随后更是完全信任地向他展示了自己的马场私军; 她交给他解救亲弟弟阿吉的任务, 彻夜为他担忧更是放下架子亲手帮他给伤口上药; 她依诺帮他拿到了聂家冤案卷宗, 又及时出现在湖边救下行刺冯太保复仇失败的他; 她亲手为他画了画像做生日礼物, 还不惜破格提拔让他成为了皇子阿吉的武术师父; 她亲口承诺他驸马之位而非面首, 更是全心信任将手中的半数羽林卫兵权都交给他; 她无论在外在内都给足了他面子, 将他当做自己的丈夫去依赖而非服侍公主的驸马; 她明明不舍得他离开京城上战场, 却给他机会和舞台让他纵横沙场实现自己的抱负; 她虽然得知他大战告捷即将凯旋, 却还是任性的日夜兼程亲赴边疆探望她的大将军; 她身处危局叛军围城而沉着冷静, 只因为相信他即便千里之遥也绝不会丢下她不管; 她无视江南才子又戏弄安阳侯爷, 唯独将一颗真心完完整整留给他一个人,为他生儿育女!

  《公主令》讲述了大燕王朝最尊贵的昭和长公主的传奇一生,有阴谋算计的皇权斗争,有运筹帷幄的沙场对决,更有一波三折的情深不悔。读罢百感交集,掩卷唏嘘,虽然人物故事是虚构的,文字里浸润的情绪却是真实的,倘若人生真能重来,惟愿弥补遗憾一生无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