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 空 毛 毛 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 空 毛 毛 雨

2020-01-21 08:47:0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 空 毛 毛 雨

  放学楼道值班。14班的学生铭走到我面前。

  “老师,外面下了么?”

  我向外看了下说:“像是在下吧。”

  “老师,那带伞了么?”

  我笑着回答:“没有。”

  铭忙把自己雨伞递给我。

  “老师,你用我的雨伞吧,我家离得近。”

  我的陡然一热,轻轻推过他浅绿色的雨伞。

  “谢谢你啊,我穿的风雨衣可以防雨。毛毛雨,淋不湿的!”

  铭腼腆地向我挥了挥手,“再见,老师!”

  下时,脸上似乎有些遗憾

  感 动

  周四早读小测。学生跃头天没来上课,以为他生病没写作业。答题时,他平静地拿出抄题纸和别的同学一样从容地做答。我走近看时,上面满是工整字迹惊诧之余,竟有些感动:跃平时写字很潦草为此我还经常批评他的作业。今天,他竟能带病写好作业,真是很难得!相比之下,自己倒有些愧疚

  转身走到讲桌前,低头时,内心猛然一震!男生马居然在用左手写字,一笔一划都要稳稳地落下,神情专注地像画家描摹工笔,那只骨折右手显得更肿胀了。其实,他可以不必写作业的,但是他晶亮眸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似乎放不过他。真真可爱的孩子!这一刻,我有种抱抱他的冲动

  答题纸交上来时,我表扬了跃和马。两个平素活泼调皮又有些叛逆男孩儿,脸上现出羞涩笑容天使一般的淳朴生动

  

  晚上下班后批改完一沓试卷忽然想起中午接到桐的母亲打来的电话,说桐在学校与同学发生冲突,最近身心状态不好,要我劝劝她回休养,她最信我的话。整个下午,我因为忙碌一时疏忽了这件事。下,赶忙拨通了桐的电话。

  电话那边传来桐惊喜声音我们闲散的聊几句后,问及她最近的状况。桐敏感地听出是她父母又在担心自己,语气有些气愤:“姐,我现在已经处理好自己的事,在慢慢调节自己的身体,虽然瘦了点但还算健康我不希望再受到任何干扰,我想静一静……”后面是几声轻轻的咳嗽声。我沉默了一会儿,等待桐的情绪平稳,又同她聊了一些学校里的事,桐的语气显得柔和起来。末了,我给她提出几条建议:A、趁着春天,每天闻闻花香,花香有助于静心。B、尽可能多的晒晒太阳阳光是希望和力量源泉。C、吃可口饭菜,身体是需要食物滋养的。D、每天睡个好觉,睡是最好的疗愈。桐欣然接受了我的建议,我相信她会很快好起来!近两年的时间里,看着桐遇到的一次次挫伤,又一次次地爬起,走过。我对她唯有祝福:相信她这一次仍能坚韧地面对,走过。

  尊重个人自己的选择自由是更高形式

  每个生命都是拯救自己灵魂的天使,我坚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 空 毛 毛 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