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沥高有真情,情系在岭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沥高有真情,情系在岭师

2020-01-21 12:47:13 作者:叶晓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沥高有真情,情系在岭师

  又是一年春到来,再一次踏进母校大沥高级中学的门口,曾经在这所高中奋斗点点滴滴就犹如电影片段在我脑海放映起来。我很感谢曾经的自己坚持下来了。通过高考这座独木桥后,很幸运地成为岭南师范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如果说岭师是一个让我眺望世界的塔台,那沥高就是助我登上塔台的梯子。因此,今年的我又再一次参加岭师的寒招活动,为的就将母校沥高与岭师的真情系在一起。

  寒招活动,岭师的寒招队员都相约齐聚于沥高,走访沥高。夕阳西下我们来到母校的田径场,发现母校的变化真大,田径场旁建了一个新的健身区,升旗台用大理石新建起来,校园围栏又变高了。这让我想起了在沥高叫外卖惊险历程,为了吃上一个敦和炒米粉,天刚亮就起床跑到学校围墙边蹲外卖,级长又在围墙边蹲点抓人,追着学生满学校跑。不变的,还是沥高美丽天空宽阔的田径场。走在校园的跑道上,我不禁想起浅傲宸的诗“淡淡的行走在陌上,有清风从发间滑过,婉约经年的歌,那些或喜或悲的过往,早已从指尖滑落得失之间,也许没有我想要的永远,但对美好期许,却依然未增未减。”

  我们在校园里随机采访学生、家长,并且宣传岭南师范学院印象最深的是田径场上的几个阳光朝气体育生,他们拿着队员们发的岭师宣传单认真地看着,和我们聊起了他们对大学生活向往。其中一位男生问道;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呢?我思量了一下,笑道“大学再也不用东躲西藏地看手机、叫外卖,大学可以光明正大地和喜欢女孩子谈恋爱,大学可以参加很多社团活动、比赛,在实践学习更多知识,大学可以让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这几个男生似乎很满意这样的回答,我又意味深长补充道:“大学生活也许可以很简单轻松,但也可以很充实辛苦,所以轻不轻松还是要看你们自己的。”我们在田径场上谈笑风生,将一开始紧张的采访变成了有趣的谈话,述说着我们在岭师的故事

  回到母校,最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就是看望陪伴我们高中三年的可爱的老师。来到教师办公室,我看到了一个熟悉身影,黄老师讲话依旧是那么幽默风趣。我将我们队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送给老师,我又和老师调侃其曾经的那句经典名句“搏一搏单车摩托”,通过高考这座独木桥,如今我已经可以在湛江开着小电动了。很幸运能认识这么一位好老师,论是在高中还是在大学,一直帮助鼓励我,引领我前进的方向

  来到黄老师的班里师弟师妹们都在埋头苦学。于是我们有点小心翼翼地走进班里,生怕扰到他们学习,但师弟师妹一见到我们都纷纷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仿佛是等待我们许久了,我看得出他们的眼里都流露出对大学生活的渴望好奇。员们分工合作打开电脑放映岭师的视频与PPT,派发岭师的宣传单。看完岭师的视频后,他们对宣讲内容产生浓厚兴趣,不断有人提出问题。我和队员们都站上讲台心地为师弟师妹解答分析了近四年高考的录取分数线展示岭师的校园环境、还向他们分享了高考经验我们的岭师大学生活。高考考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还考验一个人毅力态与态度。树立一个清晰目标,有方法技巧去努力可以让你更加有动力有效地学习到知识,增强心,面对高考。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寒招活动,我很荣幸还能继续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去年积累收获的寒招经验。今年,我们团队做足了准备,开展了寒招培训活动、寒招会议等一系列工作。分工明确、互相帮助,努力把寒招活动做到更好,不初心将岭师与沥高的桥梁搭建起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一能激励学生努力认真学习的斗志积极向上地面对高考;二能让学生更加了解岭南师范学院,树立一个清晰的目标,激发他们对大学的向往之情。

  活动结束后,看着这群意气风发少年,我也不禁回想感慨起曾经高中的我的样子。我很喜欢浅傲宸说的一段话:人生,总是在经历丰盈恬淡,是一个人内心积淀流水潺潺的心情白云悠悠的洒脱,也是行走于世上最美的姿态生命有时,真的不需要太多,赏心只需两三枝,人生最美不是生如夏花绚烂,而是于那似水流年淡然,收获一份懂得。捡拾时光芬芳,将自已写意成淡淡的风景,伴着黑夜与黎明前行,或许走着走着,花就开了。高中三年的时光如流水般从指间划过,愿现在还在高中奋斗的他们,能在他们以后回过头来,还能收获一份懂得,捡拾时光的芬芳。

  岭南师范学院第010寒招队

  撰稿:叶晓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