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人,是因为有一颗幸福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福的人,是因为有一颗幸福的心

2020-01-22 05:20:3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的人,是因为有一颗幸福的心

  文黄小平

  什么是幸福?有人把幸福比作登山,一些人在意的是登山的过程,而另一些人在意的是登山的结果。于是,幸福有两种,一种是享受过程,一种是享受结果。过程是一根线,结果是一个点。在登山的过程中,可以走走停停欣赏鲜花,游览美景,享受清风抚摸,静听小鸟的啼唱,这一路上胜景,就好像用一根线串在一起,串成一连串的幸福,系在间,缠绵着你的心灵。而登山的结果,就是登上山顶也许,在山顶你能享受到一种征服山峰的幸福,但这种幸福毕竟是暂时的、瞬间的,因为山顶只是一个点,你终究要从这个点上走下来,那种在山顶上的幸福感也就随之消失。过程是绵长的,结果是短暂的。一根线的幸福,可以拥有数点的幸福,而一个点的幸福,只是一个点,在人生漫长旅途中,瞬间就会走过,瞬间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我来说,我想拥有一种绵长的幸福。一个橘子,有人几口就囫囵吃完,结果什么滋味也没有吃出来;而有人却先欣赏美丽外表,然后再慢慢地剥开,一小瓣一小瓣地吃,在细嚼慢咽中品味着橘子的甘甜。一杯茶水,有人一大口就把它喝下,结果尝到的只是苦涩;而有人却先闭目嗅它,然后再细细地揭开茶盖,一小口一小口地品,从中品出它的清香。一朵鲜花,有人为了急于得到而一下把它折断,结果花儿很快便枯萎了;而有人却把它栽在庭前,出门或回都能欣赏到它的美丽。幸福的本质,其实就是一个橘子、一杯茶水、一朵鲜花,是用来慢慢嚼、慢慢品、慢慢赏,慢慢享用的,如果暴饮暴食,幸福就会因消化不良,而生出许多人生的“疾病”来。

  什么是幸福?一位心理学家问5个人同一个问题,他们分别是这样回答的:有个家;有我的爹妈;有一双明亮眼睛;能听一听鸟儿歌唱;能起来走一走。这些,作为一个常人,是多么容易得到这些幸福啊,然而,就是这些平常的幸福,以上5个人却无法得到,因为他们分别是孤儿弃儿盲人聋哑人、瘫痪者。其实,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幸福,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温暖的家里,就在我们爹妈的爱里,就在我们明亮的眼睛里,就在我们灵敏听觉里,就在我们自由自在的行走里……只是这些幸福太普通太平常、太琐碎,所以常常被我们忽视,不被我们珍惜

  在我看来,幸福不是什么稀世的珍宝,而是你平常的拥有。什么是幸福?你自己所拥有的就是幸福

  对于幸福,小时候觉得幸福是一样东西,得到了,就是幸福;长大了,觉得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了,就是幸福;成熟后,又觉得幸福是一种心态领悟了,就是幸福。小时候的幸福,是物质化的,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是一样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一颗糖、一只苹果、一件玩具,都能给我们带来幸福。但有的人,一直没有“长大”,一直没有“成熟”,一直把幸福建立在物质基础上,只不过是幸福的胃口大了罢了,从一颗糖、一只苹果、一件玩具,到金钱房产和美色。但这种物质化的幸福,最容易引起一个人的贪婪,而贪婪,正是吞噬幸福的罪魁祸首。只有内心的幸福,才不会被外物所牵制、所奴役,幸福,才会像一只自由飞鸟,飞向内心的纯净高远

  我崇尚的幸福,是一种心态、一种感觉、一种领悟,是内心的从容平和快乐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内心一种幸福感觉,只有内心有幸福,才会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