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过的不幸福,都是因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过的不幸福,都是因为……

2018-01-06 13:31:18 作者:幸福的鹿姐 阅读:载入中…

女人过的不幸福,都是因为……

  人应该为自己拥有快乐,而不是攀比出快乐。

  我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吃穿用度都很紧张,虽说平日里吃饱不成问题,但要说菜色有多好,那肯定是不可能的。吃,尚且如此,穿,就更是这样了。

  好在我的上面有一个姐姐,还有一个心灵手巧妈妈,姐姐每次穿不了换下来的衣服,经过妈妈的巧手一改,变成了我的小裙子。即使尺寸有些不合,样式也老旧,但是我仍旧非常喜欢,每天穿着它到处跑,这个时候的我心里是无比满足的。

  直到上小学的第一天,班上的同学都穿着崭新的衣服,唯有我穿着半旧的裙子,在他们好奇目光中灰溜溜的回到座位。

  以往的快乐消失的无影无踪,剩下的只是羞耻和不甘,那是我第一次为自己感到自卑,也是我最后一次穿那条裙子。

  在没有和别的小朋友比较之前,毫无疑问我是快乐的,因为那条裙子在我的心目中是漂亮的。但是当有了新裙子作比较时,那条裙子在我的眼中变成了一堆陈旧的,淘汰的布料,即使我没有刻意去攀比,但事实上,就是攀比偷走了我的快乐。

  现在想来,我们好像总是有意或无意的进行攀比,并从攀比中获得扭曲的快乐。往日那些一颗糖,一包瓜子,一双鞋就能获得幸福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本来馒头吃的好好的,看见了别人手上的肉包子,顿觉口中馒头索然无味;

  男朋友温柔体贴,本来你也挺满意,看到闺蜜朋友英俊多金,便觉得自己的男朋友处处不如人,各种嫌弃;

  儿子聪明伶俐又孝顺,本来你心里也高兴结果看到别的小孩成绩优异多才多艺,便强迫着孩子达到你的标准

  其实,很大程度上,女人不幸,都是由毫无意义的比较造成的,一辈子都和别人比,所以注定一辈子都不幸福

  人,要自己成全自己,而成全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学会自我满足,为自己所拥有的快乐。

  凡事都以别人有的我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也要有这样的标准过日子,那么幸福只会离你越来越远。因为无论你再怎么优秀,也总会有人比你更美,更有钱,更出色,一味的比较是没有尽头的。

  与其卯足了劲跟别人争高低,不如活在当下,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很多时候,你不屑一顾的,恰恰是别人求之不得的。

  你羡慕别人家财万贯,别人嫉妒家庭温暖

  你羡慕别人声名远扬,别人嫉妒你平凡日子清闲多;

  你羡慕别人脸好身材棒,别人嫉妒你身体健康吃嘛嘛香。

  知足吧,生活哪有什么十全十美,有舍便有得,关键是,你能否守住那个得。

  这世界有太多的不如意,可是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在人生旅途中,能不能活得轻松,活出幸福感,就看你怎么想,守住自己的小确幸,别让比较偷走了你的快乐。

  鹿姐为你推荐

  后半辈子,就这样活着!

  这四种女人,永远不怕老!

  人活这辈子,到底为了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