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冻的大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怕冻的大葱

2020-01-23 02:01: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怕冻的大葱

  不怕冻的大葱

  文/赵元波

  快过年了,菜农把地里种的大葱都拔了起来,一捆捆拿回,随手就扔在一处照不到太阳地方。菜农呀,要腾出地来,准备在这块大葱地里种上别的蔬菜,节令不等人,得赶紧抓紧时间整地下种子,就只能委屈一下这些大葱了。

  这个时节,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一到早上,草地上都是都是乎乎的霜,稍微有点水,就会结成冰,会冻起来的。放寒假回家的儿子见了,就说:天气这么冷,这些葱就这样放在院子里卖不完,难道就不怕把这些葱给冻坏了,不新鲜了。

  菜农笑了笑说:没事的,大冬天的,就这样放上一个星期,这些葱呀依旧新鲜着呢!

  儿子只是有些不相信,就是放进冰箱里,也难以做到长时间保鲜呀,他呀,就想看看是不是这样的。

  就这样,这些葱就一直摆在露天下,谁也不去动们一下,就摆在那儿,都一个星期了,还真的一点问题也没有,跟刚从地里拔起来的差不了多少,新鲜着呐!

  儿子有点难以理解。菜农说:这葱呀,在冬天的时候,怕动不怕冻,只要不挪动着,就在露天摆放着,啥事也没有。

  儿子觉得很有道理,这是菜农在冬天的时候保存大葱的经验之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怕冻的大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