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在树上的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留在树上的柿子

2020-01-30 01:38: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在树上的柿子

  留在树上的柿子

  文/赵元波

  一进入秋季,院子里的那棵柿子树上就挂着一个个灯笼一样的柿子了,这些柿子,又大又红,看着就很养眼。

  父亲说:这些柿子呀,是经过一次次选择后才留在树上的,是最好的柿子了。

  记得今年春天柿子树开花的时候,满树都是黄色的柿子花,我见了,满心欢喜,开这么多的花,等都结了柿子的话,这棵树可就有点承受不住了。

  转眼,柿子花落了,树上结了一个个小柿子,看着就很可。有一天晚上,又是刮风,又是下的,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柿子树下都掉了些柿子,一扫就是一撮箕,见这么多的柿子落在地上,我感到很可惜

  父亲说:这是自然法则,要是开那么多的花,结了那么多的柿子,都成熟了话,那会把柿子树给累死的。

  我不地点了点头,看来,柿子树也知道舍弃,在成长过程中,尽可能地就把那些弱小果子淘汰掉,让好的果子留在树上。

  接下来的日子里,随着柿子一天天长大,我发现,柿子树还在不断地舍弃那些弱小的柿子,有的时候,人在柿子树下,就不时会有柿子掉落下来,每天都会有几个柿子掉在地上,直到柿子快要成熟了,才很少看见掉落的柿子。我想,可能是柿子树上的柿子已经掉落得差不多了,经过自然的选择,留下的都是些大的柿子。

  看着树上的柿子,我里在想:大自然真的很神奇,懂得优胜劣汰,把弱果予以淘汰,留下的都是最好的果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在树上的柿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