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喜欢什么样的讲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喜欢什么样的讲座?

2020-01-31 11:05: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喜欢什么样的讲座?

  现在论是哪个行业都会各种各样培训,而在众多的培训方式中最不缺乏的就是讲座了,因为讲座可以让更多的人接收信息和培训,对于培训方来说也是比较方便的一种方式。

  在这些讲座中,有些讲师讲的让心潮澎拜,几个小时下来仍然会意犹未尽,但是有些讲师的讲座就会让你觉得索然无味,几十分钟感觉像几个小时似的,台下的人员也是该干嘛干嘛,那么对于培训你最喜欢哪种培训方式呢?

  在说之前让我先说说我对于自己听到的培训的感受吧,我记得曾经有一个进修学校组织的培训是在下午,那是下午两点左右,是人们最困的时候,本以为下午的讲座下边一定会很安静,因为下边估计昏昏欲睡,倒下一大片,可是那个讲师幽默的讲课方式,激情态度感染大家,让原本无聊的讲座达到了高潮,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那个讲师的名字叫王茝。

  讲座和讲课其实是一样的,有些老师的课孩子们很喜欢特别是一些培训机构的课,很多孩子都愿意跟着一个老师上,但是有些老师讲的课孩子们就不喜欢内容都是一样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多的差距呢?

  我想无疑就是是否有趣了。

  我们都对有趣的事情感兴趣,就比如那个叫王茝的教授,很多不认识那个“茝”字,“茝”这个字上边又是一个草字头,然后他幽默在人群中就是一个香饽饽,所以他说自己就叫“王香草”,他很爱自己太太,他就给女儿起名叫王月亮,为什么呢?因为月亮代表我的,既是对女的宠爱,也是对太太的爱意

  一个不一样的介绍迅速就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他整场讲座给人的感觉就是幽默风趣,敢于批判,直击人心、随手拈来,对诗成瘾。这样的讲座怎么不喜欢呢?

  我们都知道人注意力是有限的,怎么在一个人注意力即将开始出现下滑趋势的时候给出一个刺激再次让注意力达到一个高峰值,再加上我们现在的时代信息量大,息源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会说话,怎么凸显自己的独特性吸引别人的眼光,就需要有能够吸引人的智慧,这个智慧可以是幽默,可以是故事

  如果我们能够把正经的事情,无趣的事情用幽默的方式讲出来,我想这个讲座一定不会无聊。

  暑假的时候听了很多的讲座,其中有两位老师的讲座我印象深刻,她们两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每一个论点都会用很多的例子来给大家讲解,也就是故事,听故事是我们从小就喜欢的一个活动,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都喜欢听故事,因为故事既方便我们接受又能够让我们很容易接收到信息,论点与故事相结合的讲座也是很受欢迎的。

  我想一定没有人喜欢纯理论的讲座,关于理论,最出效果的一定不是在讲座上,而是自己私下的苦读。

  关于讲座一定要是既有理论又有故事,最好再有一些幽默感,或者视频的增添,讲座就是把一节几十分钟的课延长为一两个小时,在这一两个小时怎么吸引人的注意力,就好比电影是一样的,一定是既深刻又简单,既幽默又直击重点,能够抓住大家的眼球才能够博得大家的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