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姐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姐的快乐

2020-02-01 13:29:3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姐的快乐

  太阳暖暖的,风也无云,让人眷恋。我和三姐四姐走在公路上,一切干净明快。就想在这样的天空下走一走,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念,真实感受脚踩大地滋味

  不远,就到了四姐。四姐家院子很大。屋子炉火正旺,上面的壶水滋滋作响,一切祥和温馨。坐在软软沙发里喝了一杯水,昏昏欲睡。四姐说:“上炕上歇歇吧。”我便爬上炕,四姐把被子抱过来,给我盖好,很快,沉沉睡去。

  不知是不是睡炕的缘故,这一觉睡得真踏实。被子也沉沉的,有一种特别感觉,好像回到小时候天寒地冻的夜里,母亲里外给我盖好几床被子,很沉,很重,但睡得格外香。这一觉恍恍惚惚不知睡了多久,朦胧中听四姐说,吃苹果了。睁开眼,见四姐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摆了好几个苹果,还有瓜子花生

  不知怎的,在家里,我总是难以吃一口苹果,不想吃。此时,却感到四姐的苹果散发着香气,那么渴望吃一口。我从炕上爬起来,穿上衣服。四姐夫也回来了,他削了一个苹果,递给我。我坐在小沙发里慢慢吃起来,此时阳光西斜,射进屋里一些阳光。我透过窗子望向外面的天空,好高呀。

  走出门,院子里,斜阳洒满余晖,院子南边有几棵香椿树,高高直直地挺立着,一根丝瓜藤缠缠绕绕在香椿树干枯的树干上,藤上吊着两条干丝瓜,静默不动。

  屋里,传出唱歌的声音

  四姐,我很佩服的。生活给予她苦,她累,但她唱爱跳,不改乐观本性。她经常参加广场舞比赛,获过奖,去年还到省城去比赛。这不,儿子刚给她买了一个音响,二百块钱。她说,连接到蓝牙上,想唱什么歌在手机上搜出歌词来,音响上就出什么音乐。这个我不懂,四姐懂,我真是老古董了。

  四姐,公婆孩子们就她一人在农村。前几年日子过得不是很好,但一直乐呵呵。因她知足,她的幸福就那么简单。所以,济南家境优越大姐来了之后常感叹:“我看就人家老四家庭条件不好就人家幸福。”怎么说呢?大姐家,工资都很高,楼房好几套。但就是每天里忙忙碌碌,累死累活。为了工作,为了前途,儿子媳妇都要考研,孩子她管,一家人在一起吃饭也很奢侈。工作的压力,让年轻人不开,大姐也操碎了心。

  从报纸上读过沈从文写的一个故事。一个妇人没有孩子,便到送子娘娘那里求子,她乐呵呵地对送子娘娘说:“今年来了,我是跟您要着哩,明年来说,我是手里抱着哩,咯咯嘎嘎笑着哩!”我也被这妇人感染了,不由笑起来。谁家里没有困难呢,一个人,心态多么重要,!

  四姐就具有“咯咯嘎嘎”笑着的心态。活在当下,想乐就乐,想唱就唱。四姐夫花白了头发,两人一起高歌一曲,很有节奏,真是神仙眷侣。让那些生活在高大厦里每日为名利奔波的人们看看,人家农村人是怎么活着的。四姐家是当今农村人生活的一个缩影,农村生活比城里还要自由自在,还要幸福快乐。

  村里的道路铺好了,听说近几年还要盖楼房。我老家还有四间老屋,舍了很久。等将来老家盖楼房,我也想要一套,等寒暑假,回老家,咱也享受一下农村干净明亮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姐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