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姐姐

2020-02-01 21:45:2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姐姐

  中午执勤,到校之后,站在樟树下。撑一把伞,默然看着一个一年级孩子拿着一个极小的果冻盒子,在那捡起落的樟树花。花儿已经逝去了,颜色发黄了。

  不知道她为什么捡起,可能自己也不知道

  “干什么呢?” 孩子茫然地看着我。略带惊恐……

  孩子就是孩子,可能真的没有意识自己做的事情有什么价值。但是孩子们在做某些游戏时候里所想到的也未必就是愿意跟大人交流

  忽然吴修志来报告,倪明那水壶板水。

  就叫他下来,一来是不承认自己喷水了。因为没有喷到。

  “那么至少你朝着白板方向喷水了,对吧?” 他还摇头。

  然后,周围就围过来几个一年级的孩子,其中还包括倪明的堂妹——倪涵。这下倪明很是囧了。

  脸开始发红。一脸不自在表情

  “那么,至少你知道白板附近不能喷水吧,况且你带水来学校不是为了玩的。”

  “是呀,你要是不懂得这个道理我们就不能喊你哥哥了。” 一个甜美女孩说到。小脸上一脸自

  其他几个低年级附和着。

  倪明呢,更加囧了。

  我对倪涵说:“回跟你伯伯说,倪明从现在开始就要喊你姐姐了。你伯伯就会原因,然后,你呢就必须问原因,你就告诉他。”

  倪涵很认真地点头,倪明一句话也不说了。

  上课的音乐终于响起了。

  倪明红着脸走了。

  而那几个围观的孩子亚特兴奋地叽叽喳喳地离开了。

  孩子总是会趋利避害,明明知道自己错了,却还一味地想要 为自己行为辩护,但是在事实面前,只好接受批评。越是大了,越是不再单纯,总是想着可以有躲避批评的方式

  所以,越是高年级孩子越是难以管理,但是很多家长往往对于孩子还不了解,还一味地相信孩子的话,结果常常会产生误会

  道理即使懂得了,也未必能够执行,这其实从很多贪官说起就是很恰当的,贪污的初始可能是有良知的,但是时间一长往往不再相信自己那么倒霉了。于是连恐惧也没有了。肆意妄为……

  懂得和做得是个区别很大的内容,不是所有懂得都一定会做,内在的自我约束,和外在纪律的约束缺一不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姐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