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在武汉的街头坐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在武汉的街头坐坐

2020-02-01 20:31:59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谈起武汉的黄鹤楼,武大的樱花,长江的大桥,有谁会想到这个九省通衢的城市会用一场疫情震惊中国,震惊了世界---题记

  厚重时光在武汉的每一条街上,每一寸土地上游走,2020伊始,一场无声无息灾难正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弥漫。浓浓的节日在此刻显得是那么的苍白不堪

我想,在武汉的街头坐坐

  偌大的城市,远看,近看,都像一座完整废墟,似乎,一夜之间,一座繁华的城市被孤独包围密不透风。2020的一月刚刚打开,一场疫情却已经尘埃落定

  一场和疫情的赛跑在拉开的序幕展开博弈。当疫情蔓延到了世界各地,各种声音此起彼伏。但我相,这场战役总会胜利谢幕

  那时,一定会有彩虹在武汉上空染红高天;那时,我想去一次武汉,在武汉的街头坐坐,看看熙来攘往人群,看看来来往往的车海,摘下口罩,对武汉的早晨说句你好,向武汉的黄昏道声晚安

  在这座我想见的城市里,吃一碗热干面,看一场繁华再现。我想,那该是春雨蒙蒙的时节,樱花正散发着缕缕余香一个人的时光里,花看半开,酒饮微醺。

  在红尘的春声里,视域所及的每一寸间都写满了一个又一个昨天的故事。看春风柔柔地吹来,抬眼,有桥,有湖,有车,有人,在这浪漫的土地上谁还会记得旧日的伤痕呢?

  那时,每一个喜欢这里的人,每一个曾经在此奉献的人,都早已在各自的乡里奔波。而现在,论怎样得匆忙也掩不住繁华后的无边清寂。

  这个纵贯古今的城市,正在一点点憔悴着,无论这里,还是那里,到处都是沉寂,无边无际的沉寂。风有风的呜咽,有雨的眼泪,而武汉,这个被蹂躏的伤痕累累的名字正在无声地哭泣着。

  现在,我想任何一个词语表达不出悲伤,那些汹涌而来的谩骂,那些纷至沓来温暖,都在此刻此起彼伏着。所有的痛,所有的辱,所有的撼,也都将在历史车轮中滚滚而去。

  二月了,春要来了。如果我听到了那句可以出来走走的苍老的声音响起,我一定会站在武汉的街头,去寻一顷一顷的碧绿,去寻一树一树的花开,去寻一一梦的古

  剥开层层的灿烂,近近地看着,去读一读那个叫做武汉的城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