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下山上山 ——《道士下山》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就是下山上山 ——《道士下山》观后感

2020-02-02 19:48:03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道士下山》通过不谙世事小道士何安下一系列光怪陆离遭遇揭示深刻人生道理。这部由陈凯歌导演电影能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

  有人通过何安下的变化看到了环境改变人的奈。善良的何安下在复杂的环境中学会了杀人报仇。他凿沉了师娘的船,帮师傅报了仇。

人生就是下山上山 ——《道士下山》观后感

  有人看到了爱情奋不顾身一心向道的崔道宁遇到玉珍,动了凡心,“不求千年寿,只求一夕欢”,最终死在了床上。

  有人看到了人性阴暗老板娘背叛,道融的忘恩负义,彭乾吾的阴险毒辣笠人的出尔反尔。人性之恶让下山的道士逐步成长

  也有人看到了美好的人性之光。何安下的善良,崔道宁的济世之怀,周西宇的宽容,查老板朋友之义。

  何安下的师傅老道士说:“一门之隔,两个世界”。其实每个人面前都有两个世界,一个善,一个恶。世界的善恶,存乎于。心中有善,总会发现善,发现美,引导善,制造善;心中有恶,就会制造恶,作恶,最终万劫不复

  《道士下山》其实就是通过一个人人世间行走,最终成长的过程,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不断地下山上山,看尽了万物,懂得了慈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