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情高涨的课本剧表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热情高涨的课本剧表演

2020-02-05 11:55:4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情高涨的课本剧表演

  《曹刿论战》这一课学生朗读,翻译理解课文内容之后,我忽然想起,何不让学生排一个课本剧,既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也能够让他们感受学习文言文的乐趣。下课时,我布置下这样的作业,以为学生肯定会觉得很难,羞于表演,没想到他们热情高涨

  我刚走进教室,他们便齐声大呼:“课本剧,课本剧!”那阵势,是约好的,是怕老师了而强烈呼吁。我笑,说“请同学们表演课本剧,先要小组自我推荐。”

  没想到六组的同学率先高高举手。他们走上讲台,有两个女生站在讲台一边旁白描述故事发生时间地点时的背景

  一向不喜欢说话的浩同学表演鲁庄公,他端坐在椅子上,果然威风凛凛君临天下气度。下面的同学见他有板有眼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

  雅琳演曹刿,很有趣,一会儿的白话,一会儿的文言,既把课本内容表演出来,还另外加上自己创意语言

  第二个小组也非常有趣,栩栩如生的表演让教室里不断爆发笑声。春熙一改以往寡言少语的样子,表演的曹刿真是别具一格,嘴甜的不得了,怪不得鲁庄公答应得那么快呢,哈哈。接下来还有几个小组上台表演。我在下面观看,时不时也哈哈大笑,真没想到,孩子们竟然有这样的创造力,真应了那句话:只要给他们机会,他们会给你惊喜的。

  下课铃响,未能尽兴。我总结鼓励孩子们几句:“几个小组的表演各有特色,都有自己的创建才艺展示,出乎老师的意料。能够遵循课文内容又有所突破。非常非常棒!老师看到不一样的曹刿和鲁庄公,表演形象自如团队合作精神可嘉!这节课,我们快乐中学习了文言文,上了课本剧表演,这都是同学们用心去做共同努力结果。”孩子们更是忘乎所以地大叫。

  通过这堂课的课本剧表演,我看到不一样的学生,平时课堂上的拘谨呆板都不见了,他们真性情的流露创造性也凸现出来。以后我要多给孩子们机会,遵循学生的学习特点,采用灵活的学习方式激发他们学习语文的热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