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公司发不出钱了,光靠存款我还能活多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公司发不出钱了,光靠存款我还能活多久

2020-02-05 12:15:28 作者:姨太 来源:山口三姨太 阅读:载入中…

如果公司发不出钱了,光靠存款我还能活多久

  大家好,我是姨太

  今年过年我在日本,好几个月前定的行程,本想着辛苦了一年,度个假爽一下,谁想到碰上这么严峻局面

  旅行的间隙一直在刷微博关注着疫情,搭乘地铁时候,吃饭等餐的时候,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心情糟糟的,坏消息接踵而至

  现在我在北京的里,线上办公,不敢刷微博,因为一刷微博我就不想办公了,乱成一团麻。我知道我说这个话有点儿站着说话不腰疼,起码我还有工作公司情况目前也比较稳定,一月份工资还是可以正常拿到的。

  二三四月份能不能正常拿到还得看命。

  说说我身边的朋友吧,搞艺术画廊的,混影视演员的,全都没活儿干了,19年本来就已经够难了,有上顿没下顿,20年直接给饭碗整没了,上街乞讨都半天看不见个人影儿。

  干餐饮的朋友更惨,年底刚在商场里开了家新店,半辈子积蓄都压里头了,现在商场停业,员工没活儿干,工资还得照发,现金流说断就断,现在都快抑郁了。

  一天不开工就一天没收入工种不在少数,还有年前离职的,本想开春儿跳槽换个新环境大展宏图,现在彻底懵逼了,“金三银四”的招聘高峰期还会如期而至吗,到时候心仪的那家公司还会活着吗。

  年末打算认真创业的,新办公室都租好了,现在只能搁家干瞪眼儿。跨年那我们明明还很快乐,没辙啊,这一切都太突然了。

  有人说谈论经济问题就是制造焦虑,我琢磨着为最坏的结果做打算也没啥不对

  就拿这回去日本旅游来说吧,搁以前一去东京逛店咔咔扫货,紧着控制一趟也得买个大几千小几万的,包啊鞋啊化妆品的。这回赶上这事儿,本来想从机场多带几根口红的,一寻思,够涂就得了,买那么多回去暂时也用不上,回去也是搁家待着,就能省则省吧。

  春天多好,我也想穿上新衣服画个漂亮的妆跟朋友出去玩,但这已经不是什么时候能出门蹦迪的问题。每次从微博退出来,心里那股难受劲儿都要很久才能散去,这时候还要关心时尚吗,还有必要谈论艺术吗,们在生命面前值得一提吗,我不知道

  以前淘宝每月开支总是服装大头儿,现在也不看衣服了,我在家待得都快没人样儿了,能坚持每天洗脸刷牙就算活得精致了。也不知道那些说化妆是美给自己看的姐妹们最近在家有没有认真打扮

  消费欲大幅降低,化妆品省了,卸妆膏省了,隐形眼镜省了,交通费省了,之前都没仔细合计过出趟门的成本那么高。这样也好,之前准备2020一顿猛挣,现在打算2020一顿猛省,一千块钱活一个月不再是

  如果公司受这波经济影响发不出钱了,光靠存款我还能活多久?房贷怎么办,房租怎么办,分了十二期的花呗怎么办。

  虽然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但也没必要太消极,你想想,好比在北京,你一个月的工资是一万,只要不出门,一万块钱你能活10个月呢,想想就牛逼,10个月之后疫情怎么说也过去了。但是租房的朋友们又要问了,房租咋办,能咋办,只能靠存款了。

  未来几个月的情况谁也说不准,当然能按时开工是最好,怕就怕万一碰上了最坏的情况,我个人的建议就是可以开始攒钱了,合理分配开支,理性消费。

  先甭着急攒春装攒化妆品,把钱攒下来,等疫情过去了再消费也不迟,多囤点儿生活必需品和食物,尽量少出门。鼻毛也先别剪了,养茂盛了多少能过滤点儿飞沫。

  最近看了太多经济市场相关的预言,反倒不恐慌也不焦虑,早知道点儿实情就能尽早留一手儿,在未来也少一些惊慌失措。

  我们都是幸运的受难者。

  合作联系

  Emai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