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去了老弟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去了老弟家

2020-02-04 01:30:46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母亲去了老弟家

  我的日记--第1905天

  

  要不是因为疫情肆虐老弟这个年早就又开始四处窜了。

  他有句座指导自己20多年的右铭——一天不吃肉,浑身难受

  我觉得下半句更适合他,半顿不端杯,对不起小酒。

  因为被憋在里的关系,他只能是没事就来父母这里,吃上一顿,顺便爷仨喝点小酒。

  这天吃过饭,下午4点左右,他们一家三口准备回家,俊俊非要缠着奶奶去他家,母亲半推半就,跟着老弟回了他们的家。

  临走的时候,老弟和我一个劲的使眼色,笑的那叫一个灿烂

  为什么说母亲半推半就?又为什么老弟要和我使眼色?

  因为父亲越来越离不开母亲了。

  用老弟的话说,母亲肯定是想跟着他们一家三口走的,但是怕父亲不愿意啊。

  这个怕不是空穴来风,母亲来过泰安两次,每次过不了多久,父亲就会隔三差五暗示母亲:可以回来了媳妇,我没吃的了。母亲要是假装没听懂,那父亲肯定是会不开心的,轻则言语冷漠,重则干脆不接电话

  年龄越大,就越和小孩子一样,得要人陪了。

  第二天上午,我给老弟发了个微信,我说,妈要是想在那里呆,就再呆一天吧,不用着急过来,我和你嫂子都能做饭(母亲不好意思去老弟家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回来了),让她在你那休息休息。

  老弟说,那咱爸还不得疯了。

  我说,不能,放心吧,我搞定。

  他说,好嘞。

  中午,媳妇做了个排骨白菜,我炒了盘辣椒炒肉,拌了份凉菜,一袋花生米,热了热前一天的剩菜,和父亲一人喝了一两左右的白酒,陪着父亲聊了会天。

  下午3点多,老弟给我发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老弟他们弄了一桌子菜,看样子是想和妈小酌一杯。老弟问我妈,妈,想我爸不?

  母亲盯着一桌子菜说,想啥想,不想,谁也不想。

  我看后就乐了。

  说不想也就是嘴上说说吧,真要是让我妈离开我爸自己生活一个月,她保准蹦高的思念我爸。甭管她现在怎么在嘴上讨伐我爸当年对她的种种不好

  下午和父亲吃过饭后,他回屋睡了一会。媳妇和我说,上午的时候,我看着爸自己在屋里坐着玩手机背影,真觉得他要是没了妈陪在身边一定会很孤单男人不像女人,越老越离不开媳妇离不了家。

  是啊,谁不贪图家里的那一口热乎饭呢。

  人这一辈子,30年活自己,20年活孩子,剩下的日子,说穿了,活的就是老伴

  因为陪伴自己走完余生的那个人,不会是孩子,不会是朋友,只能是自己嫌弃了半辈子的那个另一半

  Ta懂你的喜怒哀乐,Ta知道挑剔味蕾,就连你深夜几点打呼,Ta也是一清二楚

  没有谁比Ta更懂你。

  所以衡量人这一辈子是否成功标准宽泛

  对于有些人来说,家财万贯就是他们人生最高追求和造诣;而于有些人来说,能携手另一半走完这一世,就是圆满而又简单幸福的一生。

  盛大而烂漫的婚礼着实让人羡慕,但那种羡慕是转瞬即逝的,如流星般。

  说真的,谁不希望自己这辈子的爱情像颗恒星呢,从诞生走向灭亡,虽短暂却又永恒。

  上文:1分35秒拍摄日常短片,带着妻儿去山里玩雪~

  推荐:母亲来泰安看病记(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去了老弟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