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虎胆忠魂》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虎胆忠魂》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2-06 22:3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虎胆忠魂》经典观后感1000字

  《虎胆忠魂》是一部由卡罗尔·里德执导,詹姆斯·梅森 / 罗伯特·牛顿 / 凯思琳·赖安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黑色电影 / 爱情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虎胆忠魂》精选点评

  ●35mm,黑色电影的拍摄手法,大量使用的仰角与俯视镜头展现角色无力感法逃脱的宿命主观头带着表现主义影子,夜戏中光影运用绝妙无比;叙事上则反黑色电影,女主并不蛇蝎注定毁灭男主也被削减成了符号,叙事重点是那些介入影响男女命运社会形形色色人物,更像是对社会的检视

  ●一場道盡人生百味苦逼逃亡之旅

  ●画面精彩节奏有点慢。

  ●五星 黑色电影拍成诗 穷凶极恶的人拍成悲剧英雄 成人拍成孩子 电影拍成政治宣传 人民拍成比主角自私的洪禽猛兽认真真的看了部黑色电影 黑色电影带给人们的不只是剧情上的扭曲 真正的黑色电影是反映现实中的扭曲 不论什么时候 忠于灵魂曾经自己那份稚嫩成熟童心我们都还是孩子

  ●No country for odd man.

  ●4.5 Stars. 很棒的一片Noir,所谓的Odd Man果然是个反英雄人物,一路无力和悲情到底。结尾的一场情戏来得悲壮啊。

  ●这个译名真不靠谱完全是一部反映人情世态片子,Carol Reed的黑白光影更有一份英伦独有的寒冷潮湿雾气在里面。

  ●这部电影应该叫《一个爱尔兰劫匪遭遇》更准确一些。 从技术上讲在时应该是超前的, 从内容上讲许多东西亘古不变的。

  ●令人迷醉的摄影,强尼拖着残躯走在贝尔法斯特阴冷雪夜街头,苍劲又哀回的配乐响起,真是无比的悲壮。

  ●第二十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剪辑提名

  《虎胆忠魂》观后感(一):虎胆忠魂

  可以将本片视为另一种反英雄吗?强尼不具备传统英雄那种光明强大抗争特征,反而在多数时间内都处于恍惚状态;身边除了妻子,更是缺乏传统英雄周围给予支持同伴,反而多数人不是想抛弃他,就是想出卖他。但结合故事时代背景,一切都显得超越传统,映射了爱尔兰共和军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过程中,缺少支持的现实状况

  画面技术的盛宴,英国电影因其独特地位,得以广泛吸收欧洲和美国的技术特点影片融合印象派表现主义蒙太奇优秀的欧洲调度,以及好莱坞传统剪辑手法,画面表现明暗对比强烈,构图考究

  配乐及音效效果突出根据情节需要,会刻意突出某种声音,如犬吠垃圾桶铁盖在地上的摩擦声等。也会刻意屏蔽某种声音,如凯瑟琳回避警长离开教堂时,屏蔽了关门声。

  现在看来,影片的故事依然具有现实意义,爱尔兰共和军与英格兰政府冲突在现代依然持续。

  《虎胆忠魂》观后感(二):人生谁能逃离窘迫

  由于影片中文译名的误导,会觉得这是个描绘英雄的故事,实际上这是描写一个英雄落魄的故事。爱尔兰叛军的一位英雄由于久居牢狱,盛气或者说是戾气已经被消磨殆尽了,见到光亮他觉得眩晕,见到人多耳旁也会产生眩晕,在这种状态下去抢劫银行,在医生警铃之后,他眼前一黑,台阶上下来几乎踩空,遇到了警卫正面拦截,他杀死了警卫,自己也因此受了重伤,没能赶上同伴的车。这便是故事的开头,后面的故事的主体就是同伴如何舍身相救 、百姓们怎么就他或者将他舍弃在街头、爱的女人如何誓死相随,最终共赴黄泉。

  故事是黑白的,光影处理非常出彩,但通篇没有现代电影的商业元素,没有英雄没有美女,甚至没有荡气回肠的爱情,几乎让人怀疑导演拍片的目的。

  当爱人凯瑟琳揣着手枪执意要去找约翰尼德时候,奶奶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我见过像他这样的人,我见过女人出门去寻找他,但她们从没找到过他们。”有些男人在某一刻闪亮耀眼,如流星般飞逝而过,或者你很快失去他,又或者等待你的是一辈子茫茫的黑夜和无奈。

  而英雄只出现在孩童们的儿歌中,是他们向往的人生。他们怎么想的到儿歌中的英雄是眼前落魄的流浪汉。而现实中,谁的人生又不是此般窘迫?逃到一边是墙角,匆匆从岔路逃去,迎面是另一面墙。

  《虎胆忠魂》观后感(三):350个字多一字也不行之《虎胆忠魂》

  影片结尾男女主角双双殒命,这一次没有蛇蝎阴谋,没有背叛毁灭,有的只是爱的执着透出的凄美,这份凄美在漫天飘落的花中更加令人动容。这是一个有别于传统黑色电影的“黑色”结局,实际上从男主中枪逃离开始,电影的黑色基调就发生了偏转。

  一方面男主好似一个符号道具,将形形色色的人串联起来,大部分遭遇到他的民众对其的态度都是即不支持也不对抗,而神父想宽恕他的灵魂,画把他当作传奇的绘画素材,这其中可能也暗含了人民对爱尔兰共和军在名族主义斗争中所处的态度。还有一位养鸟人把他量化成悬赏的金钱(实际上个人感觉这个不太讨喜占据三分之一篇幅的角色可以得到缩减,特别是当他和神父、和画家的对手戏着实过长,这其中还以冗长的对话探讨了金钱和信仰的关系,对我而言都起到了消解观影专注度的副作用)真正忠于他的唯有兄弟和爱人,甘愿为其奉献一切。

  另一方面当他独自痛苦挣扎前行时,凛冽寒风和悲壮配乐烘托出充满忧郁的悲剧气息。作为多年在牢狱度过的反抗军领袖,他与社会早已脱节。他视线所及的城市以俯视的压抑以及快速翻转的眩晕呈现在眼前,挤压着生存空间。而如迷雾般的夜晚打光则透视着浑浑噩噩的迷茫,不知道为何而战,不知道为何奋斗,不过是身体的本能支撑其在倒下后又站起,一步步走向注定的终结,最终在爱的拥抱中得到解脱,而其身上的悲剧性又使得爱得到了升华。不得不说以这样的死亡呈现的结局是我所看过的黑色电影当中最具震撼性的。

  《虎胆忠魂》观后感(四):卡罗尔•里德作品《虎胆忠魂》观后座谈会纪要

  卡罗尔•里德作品《虎胆忠魂》观后座谈会纪要

  /范达明整理/

  时 间:2016年4月8日(星期五)下午15:30—16:00

  地 点:杭州南山路202号恒庐美术馆底层讲堂

  (恒庐艺术影吧卡罗尔•里德作品《虎胆忠魂》观后现场)

  与会者:(发言序)范达明、郑晓林、何吉、金爱武、马以乐、汪琲林、陈华、陆忠佩、陈敏、孙凤凤、张培红(观影者:章毓光、章毓苏、张晓云、朱松法、姬伯庆、姜天鸿、刘新颖、方正凯、陈萍、周洪泽、郝玉霞、谭霞萍等)

  主持人:范达明

  记 录:孙凤凤

  恒庐艺术影吧卡罗尔•里德作品《虎胆忠魂》观看现场

  《虎胆忠魂》观后感(五):一部貌似类型片的艺术电影

  虎胆忠魂的设定会让人以为这是一部类型电影,影片的开始,卡罗尔里德将视角对准一个正在发生的会议,我们跟着摄影机的视点,会发现影片中的人物们在讨论如何抢劫一家银行,影片在开头就设定一个目标,但并不直接讲明抢劫的原因,这为观众留下了悬念,也是一个极有类型片模样的定场。

  但随着故事的进展,似乎越来越会让观众失望,抢银行的过程十分简单,但出差错的唯一地方是男主角——因为长时间在监狱改磨了他的气质,也可能因为于屋中修养太久,殆尽了锐气与戾气——对于外界的眩晕。而同伴们因为紧张与意外被迫丢下了他,男主角进入了一个废墟得到了暂缓的休息。这是整部影片的第一个危机事件,而卡罗尔里德貌似并未用一种搭扣解扣的叙事方式来讲述这个故事。男主角在废墟里并没有计划下一步的出逃,而是陷进了一个道德自责的境地——非真非实,亦梦亦幻的主观镜头让我们知道男主角的窘境。而同伙也因错信错言被警察捉鳖,对峙,杀害。营救男主角的伙伴最终也没有成功逃脱警方的追捕。但男主角由此走了一段受难的历程。整个叙事的节奏是互相联系而又突然中断,让观众时刻保持着抽离的状态。

  而男主角逃难在路上,卡罗尔里德刻画着街道的景观,同时他在刻画对待男主角的每一个人,从这段叙事中,我们间接知道男主角的身份与社会地位,这是一个很写实而又很高明的手法,这推翻了我们对电影开头的期待——一部犯罪片,同时显的不露痕迹,不着力气,不用反类型的方式去颠覆观众的认知,而是四两拨千斤地带我们走进真正导演所涉及的那个社会情景。男主角实际是一个颇有争议的人,他是北爱反抗军的头目,但作为一个领导者,他对滥杀无辜与错杀错害有着明显的反感。而民众对他的认知也带着极其复杂的情感。卡罗尔里德将叙事的重点游离于男主角的逃亡(事实上也是一次无力的逃亡,男主角对自己的空间与时间几乎处于茫然无力的把握),而特意表现路人,或者说是民众的态度,为我们展现一轴浮世绘般的景观。在各色人等的衬托下,女主角与男主角的殉情变得极为动容。

  这是一部类型片模样的艺术电影,导演时刻将观众从一种观感或情节中剥离,置于与男主角同一位置的茫然与无解之中。最后男主角在自己的童年与宗教中试图寻得解脱——正如画家所言,他肉体将死,而灵魂在挣扎。最终倒在爱人的怀抱,黑色的荒诞感与无力感充盈着整部影片,宏观的社会刻画与微观的私人情感形成了特有的张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