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黄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黄山

2020-02-07 16:46:22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黄山

  上黄山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哪儿美呢?登上去才知道

  3月份的一个早上,大概8点。我从山脚开始慢慢往上爬,走走停停享受山中丰富植被清新空气。路过一个拍照景点时,突然看到一位哥们,他站在青葱翠绿的山景面前想拍个全景眼睛向着周围的行人一瞟,仅仅一瞟间,我就领会了他的意思,尽管他没开口,但我看他一个人可怜,就主动说:

  “来,我帮拍。”

  他笑了笑,说:“谢了,你需要帮忙吗?”

  我说:“先不了。”

  拍完后,我一个人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发现那哥们从后面跟了上来。

  他问:“哥们你从哪里来的?”

  我说:“东北。”

  他说:“这么巧!”

  我和茹就成了朋友,一路做伴,一路攀登。细聊之后才知道,两人竟然如此志趣相投。穿同一个牌子跑鞋,都篮球,连年龄也只差一岁。打球的时候喜欢分享球,都喜欢助攻。原来吸引力法则说得有道理,同种能量的人真的相互吸引,这种友谊也是一种美。

  但是按照计划,茹下午想去光明顶看日落,而我要攀最高峰莲花峰,半路我们就分开了。

  莲花峰海拔1864.8米,途中经过一段百步云梯,云梯大约成80度角,并且异常狭窄,不能长时间停留,否则就堵住别人的路。只能坚持口气走完,走到后半截每往上走一步都感觉异常艰难,不过着那么多人的面,不认怂的我还是拼命坚持,爬完了这两百来个台阶,上到顶就已经虚脱了,大腿酸疼力。瘫在地上找个没人的地方,对着大腿一顿揉,并好好回味这种几乎直上直下的美。

  这还没完,大自然还有一种美叫蜿蜒。百步云梯之后还有一段路,我给起名叫“折返路”,路如其名,就像足球课上的折返跑一样不同之处在于最初你只能看到一段30米的直路,你以为马上要到达目的地了,但在尽头处一回头,哎!还有一段30米的小路俏皮地折了回去,然后就是不断地折上折,这仿佛是在教育我:“年轻人,要想成功登顶,难免要走些弯路。”

  艰难跋涉后,终于登上莲花峰,它像一座山柱一样伫立在群山之间,有一种俯视天下傲气。我站在峰顶,张开双臂贪婪呼吸着海拔1800多米的空气,感觉自己自然融为一体。这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很美妙。不过绝对有山登极顶我为峰的感觉。

  黄山之行,体验了友谊之美,领略了山路之美,山巅之美,收获颇丰。感慨之余不禁想起某位“前辈”的话:“自此以后,再无山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黄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