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恩师,第二个父亲!(澧水老田/澧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恩师,第二个父亲!(澧水老田/澧县)

2020-02-09 10:00:19 作者:澧水老田 来源:澧水河 阅读:载入中…

恩师,第二个父亲!(澧水老田/澧县)

  八十年代早期,一个瘦弱身影,行走在山间小路上,他穿的还算干净,但行走赶急,他是要去干嘛呢?

  此时春阳温暖,正值三月午后,一路紧赶的他,来到一小山半腰,山下炊烟滚滚,酒肉香。

  原来山下正有人家操办喜事婚宴

  在那个年代,有喜事,排上十二碗,已是相丰富宴席了。而且一般只有四个硬菜:红烧肉,扣肉,红烧猪蹄

  转眼,那个瘦弱的少年,来到了那户人家门前,哦,原来是来酒的。只见那少年走进门去,开口叫了一声:师父,给您送恭喜了。

  这少年便是我,借此机会七酒拜师。

  因为我家兄弟多,在那个年代,没有钱,也不可能象现在这样能找到工作,因为那时候只有国企,没有背景别想进厂。又因十岁那年一场大病,差点让我终身残废,凭着自己坚强锻炼身体,才得以恢复正常,只因营养不良,造成了瘦弱的身躯

  终于,我的诚意感动了师傅,给了我学艺的机会,我知道当时我们村有二个和我一样,想拜师学艺的,别人家条件好,师傅是知道的,感谢师傅把机会给了我,相当于拯救了我们一家

  在那个年代,不管什么手艺,都是三年为期,而且还要相应的学艺费,而我的师傅,没要我一分钱,只要我学一年,便让我出师回家,分了一半顾客给我,还另给了几百元。在那个工日只有三元的年代,相当于现在的几万了。

  所以,时至今日,师傅,有如我第二父亲

  © 作者/来源:澧水老田(澧县)

  编辑/整理:李小荷

  

  投稿爆料 ♕河粉社区推广合作

  * 声明:本页刊载信息分享息之目的,其中标示为“原创”的作品为作者授权澧水河发表,本页内容涉及侵删等问题,请后台联系澧水河,谢谢

  如果喜欢,点个在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