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单神”

2020-02-09 17:12:08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神”

  “单神”

  尹是我在“饿了么”送餐员时交的朋友。在团队里他跑的单子最多,挣的钱也最多,所以大家都叫他“单神”

  单神的变故。之前尹家里是开废品收购站的,家里条件不错。两套房,一台车。有儿有女,家庭幸福美满。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家里的煤气爆炸了,他被严重烧伤,至今身上还有几块大面积伤疤左手依然很难回弯。不幸中的万幸是家里其他人都没事儿,不过后来妻子和他离婚了,家里一儿一女都在上学,家庭的重担顿时就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尹干活儿很拼。在烈日当头时,毒辣的阳光炙烤大地,分外刺眼,照的眼睛都睁不开,谁不想在宿舍多睡一会儿?这时顾客或许会点几杯奶茶,在舒舒服服的空调房里,听着曲儿等待着外卖的到来。这时送外卖的人中一定有尹。

  寒冬腊月里,东北的大风经常达到6、7级。这种风的力度达到什么程度呢?如果160斤的人坐在电瓶车上等红灯绿灯一亮,他正要启动时,横向吹来一阵风,他必须拼命把着车把,否则一定会人仰车翻。冬天手机电池不扛用,在户外仅2个小时容易自动关机,所以每个人都会准备充电宝,一天中,尹唯一回宿舍的时间就是中午不忙的时候回去拿充电宝,而这时宿舍里其他人几乎都在睡觉或者玩手机。每天早上开大会领导都会点名表扬他,说他昨天又跑了队里的第一名,并且差评,零投诉创造了队里的跑单记录作为一个残疾人,他做的比每一个健全的人都优秀,“单神”这个称号当之无愧

  尹喜欢睡觉。我们都喜欢看电影,一起看了《缝纫机乐队》,《蜘蛛侠2》,《战狼二》等。但我印象最深的台词并不来自电影,尽管这些电影的台词都很棒。而是来自电影后半段尹的“呼噜声”,他经常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还老是打呼噜,我就不明,那么好看的电影,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坐着都能睡着,还打呼噜。整的我还特别没面,我只有快速的把他捅咕醒了,让他珍惜电影票钱,30多块呢!

  遭遇变故依然没有放弃,一直在拼也从未停止。如果有一天电影院,听见有一个人在打呼噜,那个人就是“单神”了,到时候千万别了叫醒他,让他别扰民。但是请你不要生气,他可能只是太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单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