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粒沙看见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粒沙看见世界

2020-02-09 21:59:2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粒沙看见世界

  基于对于教学研究,要给孩子看见一粒沙子精妙之处。而不是给他们一堆沙子而已。

  其实优秀教学的本质群体共享课堂不应以学生中心,更不是以教师为中,而是以主体为中心。在真正共同体的课堂上,教师和学生同时专注一件伟大事物。主体成为我们专注的焦点,孩子和教师都会获得最优质的超验和升华

  其实,这样的情感其实才是最可珍贵东西

  一个孩子看见一个妈妈。一个问题孩子潜藏着家长教育的问题,一个优秀孩子背后一定有一个优秀的长,尤其是母亲。前天中看袁隆平写给母亲的一篇文章感动得几乎潸然。不仅是满是对母亲的感谢而且很多也是受到母亲的影响,他拉琴,他能够阅读国外的文献,都是母亲儿时给他打下基础。袁老的文笔真切,叙事中全是自己真情实感。很多时候妈妈对于孩子的影响力真是超过我们的估计,固有孟母三迁。孔子的母亲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女人欧阳修的母亲以荻画字,教会儿子识字,开启了童年智慧

  所以一定程度上说好女人成就一个家族,坏女人则可以毁灭一个家族。

  可惜的是,现在很多妈妈都以不带孩子为荣,不带孩子似乎就是幸福,殊不知自己年轻时缺少给孩子的陪伴,给与孩子正面影响的最佳机会 就悄悄溜走了。等到孩子稍微长大,那么忽然发现孩子出现注意力不能集中,不能很好听老师的讲课,那时又想着去找家教老师来解决问题。生命中多事需要我们去承担的,其实无法替代。隔代培养的孩子,我们在学校里能够感觉到问题不少。其实最主要的就是注意力不能很好集中。其实,应该程度都是舍本逐末。等得不到实际解决。因为缺少对于孩子成长的陪伴的耐心,所以孩子在她们身边时,也是出于一种应付,糊弄的心态

  眼见很多年轻的妈妈,开始做专职的太太,其实在管理孩子时间很多,却不愿意花在孩子身上。而把不少时间花在麻将上。出现问题的时候会把孩子指责一番,却不知道那些优秀孩子父母在培养孩子方面花费心血

  孩子有时候看起来很小,我们以为他们不懂,其实呢,他们心里有数。 一个孩子问我问题,之后,我说:“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呢,爸爸在家也可以教会呢。”

  “他呀,只是一天对着手机就可以了。”

  孩子脆生生回答

  她意思是爸爸天天玩手机。我很惊异于孩子的洞察力。他们在小小年纪就已经能够察觉很多真相可能我们中国家长习惯地以为孩子可以糊弄,其实结果最后糊弄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粒沙看见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