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状元情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状元情结

2020-02-11 08:36:01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状元情结

  是中国人应该都会理解这个词的含义状元嘛,顾名思义就是第一,或许可能了解为什么状元和情结这两个字会搭在一起,但是想想我们念书或者是到现在自己孩子念书,谁的潜意识里没有觉得自己要拿第一名,孩子也要拿第一名才是最棒的。中国人的潜意识里总是想要争第一,考试得了第一或者是任何比赛都要得第一那才是最棒的。中国人或多或少的都会有这种情结。其实有的时候这种情结可能会害一批人,让人会钻死牛角尖,人的天赋本来就是各有不同的,可能你唱歌唱的好,可能我画画画的好,可能他数学好,也可能张三李四英语语文好,但是有一部分人就偏偏我要样样都好,然后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焦头烂额,却发现自己哪样也做不好

  听我说完这话,可能你会会心一笑,我,坚我们大家身边都会有一个或者几个这样的人,这样的人也许会很高傲,也许会很自信,也许会很自卑,高傲的会觉得我自己什么都行,我一定成为第一,我一定把你们都比下去,你们都法和我站在同一高度。自信的会觉得自己一定行,不管做哪一行我行行都是状元,自卑的会感觉自己只有拿了第一才能展现出自己的才能,才能征服别人。

  可是中国人往往忘记一个人力量有限的,一个人能干,也不能抵挡一个军队,也不能抵挡一个群体,所以有的时候我们单人赛的时候可能会拿很好的成绩,但是到团体赛的时候却一点名次都没有,其实这跟中国人的状元情结是有很大关系的。因为在一个团队里总有显眼位置,总有默默无闻的位置,如果大只想着自己的出彩,记了默契配合,那么这次战斗一定会一塌糊涂。输并不在于对手多么强大,而是自己内部有多么的不团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状元情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