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思故我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思故我在

2020-02-11 12:48:3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思故我在,这是唯心主义典型一句话意思就是说,宇宙万物都是因自我的意识存在,如果这个“我”消失了,那么一切也不复存在。即精神是第一性,物质而生。

  这种观点在维克文明是不被认可的,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自我欺骗。所以他们推崇的是唯物主义,它与唯主义对立,即世界本源是物质,精神是物质的投影反映,在物质与意识之间,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客观世界在人脑中的反映,而客观世界独立于意识之外,主观能动性区别于其他生命意识。

我思故我在

  不同信条,也改变了不同天体文明人生活方式

  比如在维克,很多有钱人愿意每个月花费一千元来保养自己的奔驰宝马,却不愿意花个几百元买个营养品保养下自己的身体。他们觉得开个漂亮的车,比起臃肿的身体棒多了。住豪华装修,但充满甲醛豪宅,却不愿买一个空气净化装置,直到大病来临四处求医问药,这些有钱人才后悔平时没有多预防,多锻炼均衡营养

  然,住豪华别墅,开豪车,打高尔夫,反正挥金如土花天酒地,对人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就是他们认为的贵族生活。以前,我也这么认为的,毕竟从小就接受维克政府的信条洗涤,一切以维护维克政府的统治为第一位。现在想想,其实这样的思想利弊都有,易造成精神匮乏,最后就是暴发户神似的贵族群

  相反,我在这个异界天体的生活与维克对比就是一个鲜明的对比。在这里,以貌取人很容易错误,我看到的富人没有名牌包装,也不是名车房子,而是在不动声色之中,一口整齐牙,一身古铜的皮肤,一副健美身材,最重要的是每年还会给慈善协会教堂捐上几笔款。而且,越是高学历收入的人,生活方式越是简单健康的。基本上人人每周坚持至少锻炼六天,每次锻炼大约四十五分钟,只有星期彩绘休息。还会严格按照健康食谱进餐,一般以巧克力烤花,生蛋白棒,烤杏仁开心作为零食。看起来,他们很休闲,也不能说维克人很忙,之能说是意识贫乏

  在这里,高学历的知识分子普通工作并不新鲜,我见过哲学博士出租车音乐家干装修,地理系的研究生在找到教师工作以前在家具店里当服务员工科博士在售车店做销售等。也会有大学清洁工依靠旁听拿到了古典文学本科学位,还有酷写作的大货车司机在旅行中写下圈内人震惊剧本等,在这里受教育追求的是一种养成,和出人头地有关系。那些在维克那样鲤鱼跳龙门的故事,简直就是天荒夜潭。

  我不否认这样的情况与两个天体的国情相关,除了受教育的普遍性外,两个不同天体流通货币的购买力也天差地别。

  我并没有说是批评粉刺什么,我只是阐述了一个在异地生活所感受所思考的一个事实。

  二卫八世纪 6009年 8月6号晴星期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思故我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