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逝去的百草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逝去的百草园

2020-02-12 13:16: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逝去的百草园

  清明假期给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回归故里祭奠祖先,探访“童年的百草园”,写一篇感受深刻日记。这项作业是继学期初的话题日记“我童年的百草园”之后开展系列语文实践活动目的在于,利用假期旧重温,实地寻访一下学生们“中的百草园”,追忆童年的美好时光,目睹社会发展变化,感受世事沧桑。让语文回归生活,在实际生活中发现寻找写作素材

  假期归来,批改学生的日记。在大部分回乡探访的学生中,表达的大都是遗憾失望。那些曾经的“美好乐园”早已面目全非原来可以容一群小伙伴在里面摸、爬、滚、打玩成“泥猴”的大沙坑被填平,变成了车辆密集停车场;原先水流汩汩的小河滩已经被水泥覆盖记忆中被埋在大黄石下的贝壳早已不知去向;村口捉迷藏的小山洞已经被砖石堵死;夏日夜晚可以爬上屋顶星星的河边老屋坍塌废墟清澈河水污染变黑;曾经寂静安闲的小树林被砍伐,满目尽是荒草光秃秃的树桩当年满地黄土院子被铺上坚硬整齐的方砖,那口老式的压水机换成了自来水追逐桃树下的小鸡小鸭早已入人口腹,屋顶长草的小茅屋盖起了二层小楼,……“童年的百草园”已旧梦难寻!故地重游,感受更多的是叹息与奈。时光流逝,社会在日新月异地发展与变迁,那些落后时代步伐的“百草园”是注定要消逝、被改变的。生命中,有些美好只能体验时,过去了的,终成云烟。这一次的经历,让学生们领悟到:把握现在,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让现在成为将来美好的怀恋。

  逝去的百草园,逝去的童年梦幻,但愿在另一群孩子的心中还会春风萌动芳草连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逝去的百草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