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慢慢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尘】慢慢喜欢你

2020-02-12 22:01:09 作者:沙雨ing 来源:女报 阅读:载入中…

【红尘】慢慢喜欢你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女报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侵删

  很久没有那么认真地看着歌词听一首歌了,今天偶然间听到一句“慢慢喜欢你”,里有那么点触动,那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的那段时光。我打开音乐软件,找到这首歌,认真地看着歌词,听着这首歌。

  那时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也不像歌词中写得那么浪漫,没有“好多桥段”,没有“好聚好散”,没有“不然怎么一直牵我的手不放”,没有“慢慢的亲密”,没有“慢慢和走在一起”,我们甚至没有眼神对视过。我们之间只有我对他的情动,人们命名为“青春悸动”。

  地板砖湿哒哒的,母亲让我拿块布擦干。擦着擦着,才惊觉,原来已经回南天了。冬天已经过去了。

  我还是一个人,然而,不急着找另一个人所谓顺其自然

  他的女朋友

  躺在床上,我仔细回忆了最近一次再次忆起他是因为什么。

  因为,他有女朋友了。

  第一次看他发动态,发的是关于他和他女朋友。

  那一天,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打开他的动态看看,看看他会不会突然就发了动态,如果发了,又会发什么呢。这种心理在这几年间歇性发作,我只作是不甘心,亦或是单纯地想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只是,他的动态一直是,什么都没有。那一天,我点开他的动态,他恰巧在那一天发了第一条动态。

  我发觉自己在那一刻,是轻松,是难过,也惊讶,惊讶于他竟然会有喜欢的人,惊讶他会喜欢上别人。作为他将近十年同学,我一直觉得他是性冷淡,对爱情这种事物不屑一顾。没想到有一天,他有女朋友了。只不过,我唯独没有遗憾,没有遗憾曾经没有对他说:“我喜欢你。”

  我们是同学

  我将我们之间的关系定义为“同学”,不是朋友。

  老师站在讲台上,底下的学生们在老师背过身子时,快速地传递手上的写着不算秘密小秘密的小纸条。其实,老师是知道我们的动作的。那个时候,我们都把这个时候对对方感觉当成是“喜欢”。在日复一日中,我们淡了这种“喜欢”,也淡忘了这时的“欢喜”,留下一片尴尬

  我们一直都是同班同学,直到高中,虽然我们之间的交流并不多。后来,在相互没有告知彼此填报的志愿下,我们又再次阴差阳错地进了一所大学。那时,我的心里是雀跃的,觉得我们之间存在缘分。那时,才惊觉,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真的慢慢喜欢上了你,法淡忘的那种“喜欢”。只是,我还不算离经叛道,没有勇气对他说:“我喜欢你。”

  时常,我借故和你煲起了电话粥,有时半个小时,有时一个小时。记得有一次,你在挂电话前说:“没有和别人聊过那么长时间的电话。”我听完差点原地蹦起来。

  然而,我们还只是同学关系。放长假了,一起回到家乡,开学了,一起去学校,然后,分道。

  看着他的动态,我没有勇气给这条动态点个赞。因为,我们已经太久没有联系了。我害怕他知道,我竟然还在关注他。虽然只是偶尔。

  你再不拍拖,就没人要了

  我曾经想过未来会陪伴我、和我一起度过余生的人,奈何怎么也想象不出,耳边常常响起父母的争吵声,响起我与父母的争吵声。我常常在半夜,躲在密闭的被窝里,放肆地哭,直到喘不过气,猛地掀开被子,猛吸一口气。

  今年春节,有点冷,不想一个人躺在冰冷的被窝。母亲说:“冷的话,和我一起睡。”

  开始,我还在一旁扭捏,说:“才不要。玩个手机都会被你唠叨。”

  第二天晚上,一洗完澡,我爬上了母亲的床。母亲笑着说:“不是不要吗?”

  “冷嘛。”

  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延迟上班,我有了更多与母亲相处的时间。经过这段时间,我才发觉,原来我是这么会撒娇的人。

  我一直觉得,我会这样犟一辈子,与父母之间一直都会有那层薄纱在,也早忘了撒娇为何物了。走入社会之后,我更明白自己要“有用”,强迫自己扛住压力,即便疲劳,即便疲惫,也不要向他人诉说,要懂得忍,要懂得沉默。

  钻进被窝,我搂着母亲,不时叫着:“妈。”母亲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应着我,最后,实在不耐烦了,就会转过头来,说:“你到底有什么事?”

  我弓着背“呵呵”地笑着。

  这种欢喜是温暖的。

  就算第二天醒来,与客人交谈时,偶尔说上我一句:“你再不拍拖,就没人要了!”

  我很懒散,我觉得就这样活着也不错,不是别人的妈妈,不是别人的妻子,不是别人的别的什么,只是,作为自己,能过好,不管我有没有能力,我大抵是不会成为女强人的。

  也许,我期待这样的一个自己。也许,有一天,我会说:“挺好的。”

  那个人,要了别人,也有人要了他。也挺好的。

  听着这首歌,我再次翻开了他的动态,关上,没有点赞。

  大约,他还是在我的时间里留下了印记。我没法真正放下,只能不再关注。

  总有一天,这个印记会被消磨掉。

  到那一天,也许会有另外一个人插进自己的生命。

  我对母亲说:“不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