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舰波将金号》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战舰波将金号》观后感100字

2020-02-13 22:52: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舰波将金号》观后感100字

  《战舰波将金号》是一部由谢尔盖·森斯坦执导,亚历山大·安东诺夫 / Vladimir Barsky / 格里高利·亚历山德罗夫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战舰波将金号》精选点评

  ●李云龙开炮啊!别让秀琴看不起你!

  ●音乐代替人物说话。将多机位拍摄到的同一动作剪接在一起表达愤怒(第一章末摔盘子)。第二章混乱场面处理气势恢宏(联想蒙太奇、平行剪辑)第三章,拳头(握拳的动作分解剪辑)、愤怒的演讲时人物的动作与音乐配合舞蹈。第四章,奥德萨阶梯(电影时间的拉长)。

  ●一方面,这是由宏伟群戏、炸裂蒙太奇和霸气配乐完美结合而成的煽动性极强的伟岸默片,就技术而言完美至极,甚至有目不暇接感觉。另一方面,本片也不是全程的绷紧,更没有局限在冲昏头脑革命中,而是充满由各种细节处理结合出来的,更加真实情感流露,两者收放结合,更显导演调度锋芒

  ●教科书片。有专门长评论不多做一句话评论。

  ●整个片子好像就没有一个镜头是超过一分钟的,他累不累啊,不过敖德萨阶梯那段快慢结合确实比较丰富

  ●【8.6】#siff2017#第一次在电影院看默片!剪辑,调度都太棒了!!虽然是默片,但是给人心里的震撼一点都不差!!太喜欢了!!!

  ●有人说他是为了一碗汤而死的,可人民振臂高呼的时候,我明白了那不只是一碗汤,那是两碗汤三碗汤乃至千千万万碗汤。剪辑相当之凛冽炫酷,基本上每秒都有新头,在固定机位大行其道黑白电影时期,这种多机位+剪辑出来的效果可以说是相当显眼。至于敖德萨阶梯,我还真没想到这居然是完整的一章,而且规模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即使搁今天也是颇为牛逼的场面,更不要说本身就是开山鼻祖了。

  ●牛逼的不只是蒙太奇,还有极具压迫性的运动镜头和构图;另外,觉得政宣片还是用默片拍好,口号式的呼号减到最少,全靠影像去煽动。

  ●技術毫無挑剔之處,至於劇情……大都明……

  ●2019.10.12看完。快速凌厉的蒙太奇剪辑、混紧张的敖德萨阶梯、精彩娴熟的群戏调度共同营造一出古典剧中的革命英雄故事。SE还是心软了,现实中波将金号起义失败告终,也用鲜血昭示了亘古不变的道理既得利益集团顽固残暴决定了在对抗权力过程使用武力不仅必需而且高尚。此外再一提我厌恶军警的原因。他们的确只是在履行自己职责,但却不能也不会去思考这项工作到底正确与否。他们更像工具而非人,甚至其中不少还以成为工具为荣(“军人天职就是服从命令”)。我法为这样的人性泯灭喝彩。有人说军警亦会保护民众,其实是没能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暴力机关维护的永远只会是政权的利益,保护民众仅为巩固统治,纯粹的附带结果。正如战争客观上亦能促进科技跃进,难道可以说战争的目的是发展科学吗?因果倒置的逻辑要不得。

  《战舰波将金号》观后感(一):JUST为了看“敖德萨阶梯”

  JUST SO SO。

  默片我还是爱看卓别林……和《对她说》里面插的那种下流片。

  没看出“伟大”来,就跟没看出里芬斯塔尔的《奥林匹亚》有多审美多纳粹一样,时间已经太久远了,时代语境差别太大了,共振就很难发生了。

  《战舰波将金号》观后感(二):电影微评:战舰波将金号

  #战舰波将金号#-6.5分。其实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一部讲战舰哗变的片子,不像《叛舰喋血记》之类以舰上人物冲突为人铭记,反倒是以阶梯屠杀的初次使用蒙太奇手法而载入史册?这次看下来总算理解了,因为除了这蒙太奇的手法以外,其他内容都可以忽略不计了,可能影史地位很高,但本片的可看性真的很差~~这种片子,放在神坛供起来就成了,拿出来看还是免了吧~~

  《战舰波将金号》观后感(三):当重要历史事件遇上经典叙事和娴熟的蒙太奇!

  爱森斯坦将历史事件与希腊悲剧中黄金分割率式经典叙事相结合,运用系列镜头分解和视觉节奏营造出了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的“冲突”。在早期电影中,实属默片中的杰出代表,无疑是电影历史长河中不被淹没的精品。 爱森斯坦将历史事件与希腊悲剧中黄金分割率式经典叙事相结合,运用系列镜头分解和视觉节奏营造出了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的“冲突”。在早期电影中,实属默片中的杰出代表,无疑是电影历史长河中不被淹没的精品。

  《战舰波将金号》观后感(四):刚吃完饭别看开头

  蒙太奇手法 剪辑

  苏联革命主旋律片

  名留影史的奥萨德阶梯片段

  动态镜头拍得很好,在那个时代就能拍得如此好,让我震惊。

  因为年代差异,感觉演员打戏跟闹着玩似的。

  服装:女性的小阳伞,贴合面部的面纱,还有眼镜,都很有时代特点。(最喜欢看衣服啦)

  残疾人也参与拍摄了这个片子,有挺多特写镜头。

  编不下去了,随便写点凑字数,居然还没到140字

  《战舰波将金号》观后感(五):电影的先驱者

  1925年的电影已经为后来的电影提供了一个道路:影像不适合表达艰深晦涩的内容,需要表达完整逻辑或者说明前因后果、追求严谨性作品同样不适合电影体裁,说到底,图像可以表达丰富的内容,从绘画这一艺术门类就可以看出,而电影每一帧对于观众而言都需要一个焦点,这就必然失去相当的细节,更重要的是与文字不同,图像的焦点对于每个人是不同的;但影像特别适合表现冲击力和描绘整个场面,突出表现在军舰上的起义,港口的大屠杀。

  说到底,只觉得艺术最终都要归结到文学、音乐与绘画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