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给你表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给你表白

2020-02-14 07:20:05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给你表白

  “夏儿,夏儿,快点收拾,听说咱这节课来了个新老师,还是个大帅哥,去晚了估计位置了。”

  文雅看着“校园迷妹圈”微信群里的99+的消息催促着田夏儿。

  “帅哥?走走走!”

  田夏儿这个外貌协会头儿头儿,一听到是个帅哥,恨不得两眼冒星星桌子上的东西一股脑地丢进书包,拉着文雅就跑。

  五月的天,刚开始夏天温柔的风里却伴随着一丝着急的热,就像此时的路上急慌慌跑向同一目的地女孩们。

  论是两人结对的还是三五成群的,口中讨论的无一不是这个初来乍到的新老师。

  看着这壮况,田夏儿又提了几分兴趣,对这个还未谋面的大帅哥甚是期待

  “我的天哪,这么多人!快找最佳位置!”

  虽然已有准备,只是这场面还真是少见,自进入大学上课,向来没见过一个选修课可以召集各大专业女生欢聚一堂”,田夏儿着实被这盛景惊着了。

  “夏儿,这这这!”文雅找到了两个位置还算称得上最佳观景区,其实找位置这件事,两人早就是老手了。

  距离上课的时间还略早,大家无聊地低头刷着手机,大学的老师都是准点上课。

  田夏儿抬头看了看时间,便一手托着脸颊,一手漫不经心的划着手机上的言情小说

  身旁的文雅轻轻“哇“了一声,眼冒着星星地盯着手机里一张背影图片,想必定是她秘密团体群里发的。

  “这身材也太他妈好了!他快来吧!”,田夏儿歪头凑向前看到图片,“哇”了一声。

  “这背影,我怎么有点儿眼熟呢?”

  “哼,看帅哥都眼熟,前段时间不是还说外语系的系草眼熟呢。”

  文雅瞥了一眼田夏儿,这话在文雅这早就已经免疫了,见怪不怪了。

  田夏儿玩弄着自己的手机,想着这背影确实熟悉,就在绞尽脑汁时候,脑里突然蹦出来一个人,田夏儿赶紧摇了摇头,不再去想。

  时间一秒一秒,走得有些漫长,但还是等到了今天的主角

  教室里的女生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内心控制不住的手拿着手机狂拍。

  此时的田夏儿,却不同以往,趴在课桌上,想把自己藏起来。

  脑子里不受控制的浮现与他有关画面,田夏儿无奈地笑着,不知是可笑冤家路窄,还是庆幸再次相见。

  文雅见田夏儿有些异常,用手戳了戳她的胳膊肘,“咋了,不舒服关键时候掉链子啊。”

  田夏儿听罢向文雅摆了摆手表示没事。

  “大好,我叫穆鑫,沈老师有点事,我先代大家三周的课。”

  听着穆鑫的介绍,田夏儿想起了与穆鑫的第一次见面。

  那年田夏儿十六岁,穆鑫大学毕业从国外回来,提了礼品来看爷爷

  穆鑫是爷爷战友儿子,因为战友关系,田家和穆家关系一向很好,论辈分,田夏儿应该叫小叔

  “小叔,你真帅!”

  “夏儿嘴真甜。”

  田夏儿见穆鑫的第一眼,便暗生情愫

  那时的她单纯地认为能够和小叔相识,便已是满足。

  可日子相处久了,穆鑫又待她甚好,少女心事不由在心中暗暗发芽。

  高考结束那天,田夏儿又是欣喜又是激动,埋藏于内心的暗恋终于可以拿出来摆在这阳光下沐浴。

  她给穆鑫打了电话,问其在何处,便打车去找他了。

  穆鑫在酒吧,知道她要来,便早些出来等她,散散身上的烟酒味儿。

  田夏儿不喜欢这些味道,他清楚。

  “看这样子,考得不错,定个日子请你吃饭庆祝,对了,找我什么事?”

  看到田夏儿从出租车上下来,穆鑫便上前迎接,对待田夏儿,他很是宠溺。

  “小叔,我喜欢你。”

  田夏儿盯着穆鑫的眼睛,很是认真地说。

  “考傻了?念着我的好了?小叔也喜欢你呀,傻丫头。”

  穆鑫没想这么多,站在眼前的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孩能说出什么话。

  穆鑫抬手揉了揉田夏儿的头发,心里很是甜,这孩子知道感恩啦。

  “小叔,我很认真的,我长大了,我爱你!”听完这话,穆鑫把手从田夏儿的头上拿下来,眼神冰凉,薄唇紧闭,一瞬间的变化让田夏儿有些发麻。

  “田夏儿!我是你小叔!”穆鑫提高了声音,字字如刀。

  那时候的她情窦初开,自然不会管什么辈分,若是有一点在乎这辈分关系,田夏儿也不至于如此疯狂。

  “小叔怎么了!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穆鑫听着田夏儿的话,他又何尝不是想要这么说服自己,只是他是个成年人,他必须在乎这些。

  穆鑫不知多少次想过,等田夏儿成年了,便向她求婚,这个画面已经无数次出现在他脑海中。

  “我不爱你,也不可能接受你的爱,一会司机会来接你,我还有事!”

  穆枫掏出手机给司机打了电话,他不能再待下去了,看着眼前抽抽泣泣的姑娘,他怕他控制不住自己去抱她,去安慰她。

  可这样,又会让女孩爱上他。

  穆鑫打完电话,一刻也没有停留,转身就走了。

  从那之后,穆鑫很少带田夏儿出来玩,田夏儿也很少去找小叔聊天了。

  除了他俩,没人知道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少女心中埋藏多年的暗恋被现实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田夏儿性子倔,她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穆鑫了解。

  在上次发生的事情过后两个星期,穆鑫的朋友圈:爱,配图是和一个女生手牵手的照片,再无其他。

  田夏儿憋了好久,评论:小叔,祝你幸福!

  那夜,她失眠了,暗恋也被黑夜淹死了。

  过后的一个月,田夏儿查了自己的成绩,考得很好,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报考了一个离家很远的大学。

  她只想离开他,忘记他。

  往后的日子,对她而言很是平淡无趣,参加了同学聚会,看看电影,旅旅游。

  后来,家人为他举办了升学宴,那天,他来了,没有带女朋友。

  除了简单的问候,两人便再没说什么。

  穆鑫看着田夏儿,心里隐隐作痛,待了没多久便离开了。

  来大学一年多了,为了避免遇见尴尬,田夏儿很少回家,渐渐地,她很少去想起他,以为此生可能除了客套的问候,便不会再接触了,只是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相见。

  “夏儿,点名了点名了,醒醒。”文雅以为田夏儿睡着了,轻轻的晃了晃她。

  田夏儿心想:总要面对,我又没做错什么,干嘛像个缩头乌龟。

  就在抬头看向他的时候,却对上了他看她的眼睛,眼神还是曾经的宠溺,只是却又透露了几分忧郁与沧桑。

  越是想要忘记的人越是难忘。田夏儿本以为与穆鑫的过去她早已忘却,只是在穆鑫出现的那一霎,她又回到了从前。

  回到宿舍的她,解除了屏蔽已久的穆鑫的朋友圈。

  朋友圈的第一篇:原来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心,配图是田夏儿的学校。

  田夏儿心中有了一些想法,也或许明白了他的意思,只是她不敢让自己想,瞬即便否定了这些想法。

  翻遍了穆鑫所有的朋友圈,内容很少,只是刷了几遍也没找到当初那张牵手的消息。

  田夏儿心想:难道分手了?还是?她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就是他从来没有过女朋友。

  为了证实这个想法,她打给了穆鑫的哥们——顾凯。

  曾经他每次带她出去玩,都是顾凯忙前忙后,穆鑫忙时,顾凯就去接她,可以说他俩共同的好友就是顾凯了。

  “凯叔,最近怎么样呀?”

  接到田夏儿的电话,顾凯也是吓了一跳,不过也是意料之中,只是这电话却来得晚了些。

  “哪股风把您给吹来了?可算是想到我了,找我啥事?”

  “凯叔,问你个私密点的事,你必须如实告诉我!”

  “好好,姑奶奶啊,啥事我骗过你。”的确如此,顾凯从未骗过田夏儿。

  “一年前,小叔谈没谈过女朋友?”

  “女朋友?有你一个就够缠的了,还得供着一个?”顾凯听到这话,恨不得想告诉她一切,只是两人的事情,还得他俩自己解决。

  “凯叔,你去看看小叔的朋友圈,有一个小叔官宣的照片!”田夏儿有点懵,刨根问底。

  “夏儿,你逗我呢!他什么时候有过朋友圈!,哟,可能仅对你可见吧。”

  朋友圈这事,顾凯确实不知其真相,他一直以为穆鑫不玩,从没见过更新。

  “哼,再见!”田夏儿向来不喜欢顾凯给他开玩笑,只是一年多没见,还是没改。

  挂了顾凯的电话,田夏儿心中有了答案。

  她躺在床上,打开手机,点开穆鑫的聊天框,“你怎么来我学校了?”“你为什么骗我?”……打好的字儿删了改,改了删。

  翻来覆去,愣是没发出去。

  “仅对你可见。”叮,一条微信,穆鑫发来的。

  呵,心有灵犀?定是顾凯给他说了。

  “为什么来我们学校?”

  “想你了。”

  田夏儿抱着手机,盯着屏幕上的字,三分感动,三分心动,三分纠结,还有一分是曾经暗恋的激动。

  她没有回复,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这突如其来的一切都压在她身上,有些难受。

  三周的时间,匆匆而逝,在这期间,一个是万众爱慕的穆老师,一个是尊重老师的小田同学。

  对话框的聊天还停留在“想你了”。

  穆鑫下课后,回住处收拾了东西,准备启程回A市。

  “夏儿,我要回去了,照顾好自己。”穆鑫没有给田夏儿打电话,她在上课,不想打扰她。

  收到微后,田夏儿以上厕所为由从教室跑出来,立马给穆鑫打了电话。

  “回去了?”

  “还没,刚到机场……夏儿,你还因为当初的事情怪我吗?”

  穆鑫知道当初的行为的确欠佳思考,面对心爱的丫头,却不得不因为外界因素拒绝她。

  可是他没想过,其实这些外界因素他可以去解决,只是他走错了。

  一步错步步错,只是爱情里面哪有对错。我们都以为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内心不去想。

  可是爱情,又岂是说控制就能控制的,它是个怪物,永远骚动着你。

  “过去的就过去了。”

  “嗯好,我们……好啦,好好上课吧,挂了啊”

  穆鑫欣喜她的丫头长大了,他想问他们还有可能吗?却没敢说出口。

  回到座位上的田夏儿在想他们还有可能吗?再次的相遇到底是来补过还是真的错过。

  过了良久,田夏儿打开微信回复了穆鑫,内容很简单,“思你”,田下有鑫,便是田下有心。

  “等你!”

  暑假如约而至,下了飞机,迎接田夏儿的是爷爷父母还有她的小叔——穆鑫。

  另她疑惑的是,家人并不知道他俩的事情,一起来接却有些意外。

  穆鑫接过她的行李,走向停车场。

  “夏夏,去找穆鑫吧,我们开另一辆车。”爷爷的笑很是幸福。

  从爷爷的话中田夏儿知道,在她不在的日子,他定是为了他俩的未来搬走了面前的大山。

  “好,爷爷你们路上注意安全。”

  那天阳光很好,恰巧穆鑫穿了一件墨蓝色的短袖,和她的墨蓝色连衣裙很搭。

  田夏儿看着穆鑫的背影,蹭到耳边说了句:小叔,你真帅!

  穆鑫笑了:嘴还是这么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给你表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