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举人的血泪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举人的血泪史

2020-02-14 12:53:49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事是这样的:

  01、

一个举人的血泪史

  蒲松龄乡里有个刘举人能记得前世的事情,曾清清楚楚地谈论前世的事情。

  他曾经自己的第一世是个乡绅品行很不检点,属于奸淫掳掠,五毒俱全的那种,结果62岁病死后,刘举人就下地狱见了阎王。一开始阎王看着他人模狗样还以乡绅之礼待他,给他赐座还请下属泡茶给他喝。

  这刘举人拿起茶杯时候,他猛然发现阎王的茶杯里清澈见底,可自己的茶杯却十分浑浊,这刘举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他马上就意识到,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孟婆迷魂汤”,于是小刘灵机一动,趁阎王不注意的时候,就把茶水悄悄地倒掉了。

  不一会儿,阎王查出了他生前的种种不检点,马上火冒三丈大笔一挥,罚他做马。很快就有一群恶鬼把他押了出去,只见眼前一个很高的门槛,刘举人根本跨不过去,就在这个时候,恶鬼可不等人,立刻抽出鞭子,照着刘举人的屁股就是狠狠一下!

  啪!地一声,小刘直接扑街在了地上,结果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在马圈里了,只闻外边有人喊:“黑马下驹子了!是个公的!”原来,他真的已经变成了一匹小马,这时刘举人别提多难受了,可想说话却说不出口,只觉得肚子里饿得不行,只好跪下来吃母马的奶。

  就这样过了四五年,刘举马也长高长大了,他最怕的就是鞭笞,一听到鞭子的声音就混声哆嗦。主人骑他的时候,放上马鞍,加上障泥辔嚼轻轻拽,这样还好,没那么疼,可佣人们就没这么温柔了,直接就骑,连马鞍也不放,把刘举马夹得生不如死。想想看上辈子还是刘举人的时候,堂堂一个乡绅,大鱼大肉,有吃有喝,难受过这窝囊气,这一怒之下,刘举马绝食三天,就这么一下子气死了。

  02、

  第二次到了阴曹地府,阎王一查他,原来罪罚还没满,这下子阎王更生气了。

  “这是有意逃避惩罚!”

  阎王马上下左右把他的马匹剥了下来,下辈子,罚他做条狗!刘举马这下子懊恼到不行,他说什么都不肯去,但阎王哪里会放过他,马上让群鬼又把他打了一顿!疼得皮开肉绽,刘举马只好跑呀跑,跑到了阴间的一个悬崖边上,想着算了,一了百了吧,他一跃而下,狠狠地跌倒在了谷底,爬不起来,结果抬头一看,自己已经趴在了狗窝里,母狗正伸出舌头在舔他。这下他才知道,原来自己又转世了,现在,他成了刘举狗。

  等到长大了一些之后,他看见屎尿这些肮脏之物,居然会觉得特别香,竟然有点想吃,但是他决心不去吃这些东西,毕竟,曾经是个人,还是有尊严的。就这样过了一年,刘举狗里窝囊得不行,这还不如做马呢!可是主人养着他,又不肯杀掉,没办法,刘举狗毅然上前,狠狠地咬掉了主人腿上的一块肉,这下子,主人才把他乱棍打死。

  03、

  第三次来到阴间的时候,阎王一看,怎么又是你!又是自寻死路逃避处罚,阎王再次下令把他鞭打了几百下,又罚他做了更卑微的蛇。

  他被关在了一间黑屋子里,不见天日,害怕得要命,最后只好沿着墙壁往上爬,等到从屋子的一个洞穴钻出来后,他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变成了一条蛇。

  这一世,他学乖了,绝不伤害生灵,饿了,就吃树上果子。就这样过了一年多的时间,他常常就想着,自杀也不行,找别人杀他也不行,那可怎么办,有一天,他正躺在草丛里休息,只听见车轱辘滚动的声音传来,他赶忙跑了出去,躺在了路中央,于是这车轮就把他压成了两段。

  结果一见阎王,阎王看他怎么这么快又来了,他马上上前解释,阎王看他这次没有犯什么罪,才原谅了他,让他重新做人。这就是刘举人的故事。

  刘举人一生下来就会说话,读书能过目不忘,辛酉年考中举人。他常常奉劝人:骑马一定要放上鞍子,千万不要用腿夹击马腹,这比用鞭子抽打更厉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举人的血泪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