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雪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雪的日子

2020-02-14 13:44:4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雪的日子

  来得突然,来得出人意料。今晨,我不值班,因此起得晚一点。起来后先添水做饭。在水管上接水的间隙,透过窗子向外面看,不远处的路灯还亮着,路灯下,好似乎乎一片。下雪了?眼花了吧。我把水倒进电饭锅,揉揉眼睛,再看,有点雪的样子。但,怎么可能,前几天天预报说有雪都没有下。再仔细看,地上惨白的样子,是路灯照的吧。

  早晨的时间紧,我利落地切地瓜,洗鸡蛋,拿馒头,插电。然后去卫生间洗漱

  回到卧室老公刚起来,问我是不是下雪了。我说,没有。老公撩开窗帘,说,看,不是下雪了?我贴着窗子看外面:真的,地上一层洁白。里顿时掠过欢喜。这雪,好顽皮似乎特意夜间而来,悄无声息地,让睡了一夜的人们不期而至惊喜

  我穿戴完毕去上班。开门,一股气息扑面而来,是雪天独有的清凉清新清冽,令人脑清目明,精神愉悦。空中还下着小小的雪粒,稀稀拉拉的。但这已经很不错了,不要太贪心

  公路热闹起来,一辆辆小汽车比平时要慢许多,都小心翼翼地行着,心里好温暖。雪天路滑,谨慎而行,即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

  学校里,欢声一片,学生都忙开了,也说也笑也扫雪。地上的雪并不多,薄薄的一层,禁得住扫么。我感到太可惜了,好不容易有点雪,滋润大地多好。但是,顷刻间便被扫得一干二净了,一点念想也不给留下。

  雪被收到垃圾桶里,我的大脑忽一闪,告诉学生把收起的雪端到花池里,或是旁边的冬青树下面。这对植物来说可是好东西,可别浪费了。学生正用簸箕往树下端雪,政教处走出来李校长,他看了说,对,把雪放到树下,好啊。我心里偷笑。

  扫完雪,上了,赶紧打开电脑稿子。学校里宣传优秀学生,在公众号发表,学生自己写稿,我给改一下。

  一会儿,朱老师进来了,我关心的是雪,便随口问,雪还下吗。刚才上来时,还下一点点的小碎屑。朱老师说,好像还下。她来到窗户前,说,越下越大了。

  我停了手,站起来走到窗前,的确,比刚才的要大,看得见雪花。雪花飞舞急切,仿佛已经等待了很久,着急地要投进入大地妈妈怀抱

  人们等这场雪也很久了。感冒频发,病毒肆虐,非常需要雪来扑灭病毒,清洁空气,更需要雪来滋润焦渴的心灵。我仔细看这白色精灵我喜欢称雪为“白色的精灵”。它们从高空飘舞着飞落,我觉得它们每一个都是有生命,有灵魂的,它们降落大地必然是带着自己的使命而来。神奇伟大大自然造就了这样可轻灵小东西。今人爱雪,古人亦爱雪,岑参塞外送别,雪中送客,那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让多少人为之神往;王子猷雪夜访戴,“吾本乘兴而来,兴尽而返,何必见戴?”真个率性洒脱;白居易在有雪的黄昏邀请老友“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否?”,质朴自然,融融暖意直抵人心。

  朱老师说,这雪,下不多久,你看,那边出太阳了。顺着她的手看,果真,东边苍茫的天穹上微微露出太阳的光晕。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雪’,道是晴却有晴”。

  下了第二节课,我走下楼,看到有学生在地上滑雪,这雪给他们带来了快乐。我便指着说,这样很危险。话刚说完,我脚下一滑,摔了个仰面朝天,后脑勺正磕到旁边的石灰崖子上。立时,脑袋嗡嗡作响,我抱着头,感觉疼痛至极,眼泪流出来。学生们呼地跑过来,他们纷纷来拉我。许多小手把我拉起来,我坐到地上,还没有缓过神来,他们就七手八脚拽起我。孩子们,叫我说什么好呢!

  孩子们走了,我上楼进教室,摸摸后脑勺,疼。坐在办公室里,紧接着就收到主任的通知:楼下路面上冻,老师们走路小心点,注意安全。莫不是听说我摔了,立时发布这信息。我猜。

  上午放学回家,路过老北京布鞋店,进去看有没有合适的鞋子,我这双鞋底有点滑,我怕再挨摔。左挑右选,相中了一双鞋子,老板说话很实在,把零头让掉,120元。穿着很合适,我也很喜欢,棕色的高筒外翻毛布鞋。我不懂什么材质,只是舒服就好。

  下午,去上班,路上,好像也有雪花在飘,真希望这雪继续下,下它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给人们一个晶莹剔透的世界。班上,华老师看到我的新鞋子,乐出了声。你还好,摔了一跤倒穿上新鞋了。

  下午放学时,飘飞的雪沫早已没有了,太阳高照。无论如何,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一个有雪的日子,一个诗情画意的日子。一切随缘,雪来了,接纳它的到来,并为之欣喜;雪去了,迎接丽日晴空,不为之失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雪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