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筷子和调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筷子和调羹

2020-02-14 18:12: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筷子和调羹

  文/赵元波

筷子和调羹

  筷子和调羹谁也看不上谁。调羹觉得,筷子就是两根瘦瘦的小棒棒,没多大的力气;筷子认为,调羹一点也不安静,一上饭桌,就弄得叮当作响喜欢显摆自己

  就拿那次吃饭来说吧。主人准备用筷子去搛鸡蛋羹,鸡蛋羹那么软,哪里搛得起来,多亏得调羹出马,主人才把鸡蛋羹给舀进了碗里。调羹就有点看不起筷子,平常搛菜的时候,筷子总是一马先,当仁不让地冲在前头,这回,遇到了鸡蛋羹,搛不起了吧,遇到刺头了吧!调羹呀,很少有机会用上派场,这回,算是让自己露了露脸,大显身手了。

  再说筷子呢,虽然在调羹面前遭遇尴尬,也不甘示弱。这不,调羹在舀豌豆的时候,却怎么也舀不起来,豌豆在调羹里只打转转。筷子出场了,两只筷子密切配合,一夹一个准,不一会儿工夫,主人就夹了好几个了。调羹见到这个场景,一下子有点羞愧了,刚才自己还在笑话筷子呢,想不到,一会儿的工夫,自己也遇到了麻烦。看来,不是处处自己都能大显身手,自己也有不足之处呢。

  经过那一次遭遇尴尬后,筷子和调羹都开始反思自己,除了自身的优点,自己都有不足之处,只有们互相配合,发挥各自的特长才能让主人在吃饭的时候不再为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筷子和调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