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沿着时光的轨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沿着时光的轨道

2020-02-15 13:39:21 作者:桐谷和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沿着时光铁轨

  童年这一个词对我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印象,因为我记忆中的童年时光并没有发生什么有趣或者是特别的事。在一般人看来,童年代表的应该是无忧无虑天真快乐,但是我的童年却从来都没有什么特别丰富色彩,如果将这段时光比作一块画板的话,我觉得我的画板应该是以冷色调为主,暖色调为辅,虽有起伏,但总体还是平平淡淡,甚至有点聊,没趣

沿着时光的轨道

  如果回忆童年的话,现在的我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我在农村小学上学的时期,那段时光可能是由于乡村的那种无拘无束氛围,以及彼此熟络人际关系,让我度过了一段舒心愉悦的时光。记忆中的那条上学时必经废弃铁路以及一条坑坑洼洼狭窄的田间小路,它们承载了我许许多多的快乐,其实时的快乐对我来说特别简单,就是可以与同学一起有说有笑的上学、放学,这样普普通通的生活就让我感觉十分满足幸福。记忆中的我们每天都会在那条废弃的铁轨之上你追我赶,一起想象着以前火车从上面开过去的样子,由于我们都没有真正的见过火车,所以在我们脑海中火车其实就像是头顶冒着烟的“窝窝虫”,我们也曾站在铁轨上,几个人站成一列,后面一个人双手搭在前面一个人的肩上,然后一起发出“起更起更”的声音,想象着我们就是一列小小的火车缓缓的向前驶去,途中每停一次,就有一节小车厢脱轨,到最后的最后就只剩我一节在夕阳余晖下向着远方慢慢驶去。我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几个好友一起坐在铁轨上,聊着天,我说:“们认为这条铁路以后还会通车吗?”当时没有人回答我,我们只是相互看着对方突然一个人笑出了声,虽然我们都不知原由,但是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当时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你感到快乐,我也就会感到快乐!现在的我只记得当时的笑容发自内心的,虽然回想起来还是不知道原因,但是那夕阳下的笑声永远的留在那一片火红的晚霞之中。其实当时的我们都明白,不管通不通车,有一辆小火车也会一直在这条铁轨之上向着夕阳慢慢的行驶。

  时间飞逝,那条铁轨在不久之后就被拆除,那辆小火车也由于学校改编沿着不同轨道渐行渐远,就此我童年的第二阶段也因此展开。我最先就读的小学只能读到三年级原本我是应该和我之前的同伴一起到另一所初改小的学校就读,但是我的父母想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于是在拜托这个,拜托那个,不断的找关系之后,如愿的让我进入城区的一所小学。在陌生环境之下,我一直努力的想要自己适应,不让父母担心,但是可能是由于从农村来到城市的原因,我有一点自卑和孤僻。记忆中的我在刚到新学校,新班级的时候,自我介绍都是在老师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之下才慢慢的从座位上颤颤巍巍的站起来,然后拖着两条如同灌了水泥的双腿,一点又一点的挪上了讲台,当我决定好好的来一个自我介绍时,结果也就讲出了自己的名字,然后便快速的回到座位之上,将头埋在新发的课本下面。在我的印象之中,这段时期的我失去了一个小孩子该有的童年时光,在新环境之下的我,永远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之上,不与任何人交谈,就算是同学主动的来找我说话,我感觉到的也只是胆怯与害怕,因为当时的我害怕新的环境,害怕新的生活,更害怕由于我自己的原因造成同学的疏远,于是渐渐的便没有人再来找我讲话,我也慢慢的成为了一个坐在角落,被人忽略的人。可能刚开始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十分的悲伤与孤独,但慢慢的我也就习惯了。只记得不知道何时开始,我便开始学习画画,每到中午空闲的时候,我便会一个人躲在画室之中,画着一条不知已经画了多少遍的铁轨和一辆被夕阳染红的小火车。总而言之,我的小学时光便是在这安静又冷清的环境之下慢慢流逝。其实现在的我并不反感那一段时光,虽然冷清但是我也享受到了一份真正的,无人打扰的宁静。

  假期,可能是一个人童年充满欢声笑语最多的时段,但在我看来,曾经的我对于假期可能也是充满了期待,但是之后的我,假期的有无对于我来说始终是一个疑问。我的假期,充满了补习班和兴趣班,早上别人还在睡懒觉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在补习的课堂上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晚上别人在看着电视娱乐的时候,我却还在唱着一遍又一遍的曲谱,别人开始准备休息的时候,我才慢慢的独自一人回到我寄宿的老师家,收拾好一天的疲惫,躺在一张并不是很大,也不是很软的小床上渐渐入睡。记忆中的我不知道有多少次一个人坐在窗户旁边,看着车水马龙的城市,小声哭泣,虽然父母时常通过电话与我交谈,可是我还是会抱怨,抱怨他们为什么要将我送到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抱怨最终还是抵不过那扑面而来的思念。现在的我回看那个时候的自己,可能会是可怜,但更多的会是一种理解和释怀,可怜是因为我失去的是本应拥有的童年快乐,理解和释怀是因为当初的那段经历让现在的我学会独立与珍惜。

  童年本应是无忧无虑,快乐自由,最开始的我可能也是那个泡在蜂蜜罐中的孩子,享受着那份孩子该有的甜蜜,但之后的我更像是泡在红酒中的孩子,酒精让我迷茫失措,专属于它的苦涩让我体会到的是另一种生活,但我还是很感激那段时光,正因那段时光的经历,我才能更早的学会独立,理解和珍惜,也正是因为那段时光的沉淀,才让我有了如今遇事的沉稳与冷静。可能那段时光在多数人看来并不是快乐的,甚至有点凄惨,但是我想说的是:只有真正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快乐和甜蜜,只是这种快乐和甜蜜有它独特之处,不被人所认同和察觉吧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沿着时光的轨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