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走在空气中的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只走在空气中的鸟

2020-02-19 10:53: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走在空气中的鸟

  们常常缘无故地“噗”的一声飞走了,不过一会儿又毫无原因地飞回来,不知道是不是原来那只,它们长得都一样复制似的。

  肉嘟嘟的它们总会触动中最柔软地方,尤其是它们从这棵树飞向那棵树的时候,非常可。它们仿佛不是飞,而是一团被扔出去的纸团,如果不是在中途扇动几下它的小翅膀,那就是眼看着就要栽下去了。

  它们不像雄鹰有着健壮的翅膀,也不像孔雀有着华丽羽毛,更没有黄鹂悠扬歌声,它们是现实主义者。与人共存,生存于市井之间,忙碌而不羞愧平庸而不自卑

  它们是上天来点缀人间标点:落在冬天的枯枝上,是逗号;落在某一个墙头上,是句号;好几只落在电线上,是省略号;一对儿互相追逐翻飞,累了落在上下枝上时,就是分号。

  它们被人类赐予一个有趣名字麻雀。真不知道它们彼此之间是不是也认为对方是麻雀呢?

  看看,枝上的“逗号”飞走了,“噗”,又飞走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