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井底之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井底之蛙

2020-02-20 13:12:0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井底之蛙

  我们总是容易囿于己见。常常迫切地想叫别人接受我们,我们呢却不是那么愿意去接受别人。

  很多时候,我们作为一个什么形象出现可能自己不清楚面目可憎的时候,会提醒自己假设拍下自己的·面貌。我有勇气看几分钟吗?甚至只是短暂的几秒钟?

  班上的孩子椅子坏了,我只是告诉他:因为某种变化,请们的家长自己来修吧。最近很少电话长了,因为害怕自己的某种语气我自己感觉不能回想,所以尽可能用信息语言文字会没有具体的形象。

  本来前几天就发现吴修志的椅子坏了,孩子也倒是老实没有不承认。而我只是给他爸爸短信,说明了情况。孩子一天坐在那歪歪的椅子上面,我里也不舒服。毕竟我家孩子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要是遇上,我眼看那样的椅子,坐在上面,听课似乎安心的。

  昨天还是跟杨明说好,请他爸爸来焊接,他已经答应了。没有预料到,今早到学校看见吴修志的椅子已经修好了。而且最令人惊奇的是连椅子腿上也刷了新的油漆

  不要发火也可以解决问题,就需要一种智慧。我还得修炼……

  我们厌恶井底狭隘,却从来不想去井底看看那片小小的天空。只愿意跟着小鸟说:“你跳出井口来看看。” 其实,井底蛙有时候真的没有机会甚至也没有勇气跳出井口。那高高的井壁是现实障碍。这有时候是无法逾越的……

  小鸟为什么不下来看看井底蛙处境呢?

  似乎很多时候都是强者话语权居多。叫你上来那就上来,可是井底蛙却没有机会说:“你下来看看。” 这样一定会被别人笑料而已。你是弱者你活该啊。

  所以有时候我们对孩子说话的感觉是不是好像小鸟对井底蛙的态度?小鸟高高在上,井底蛙无法理解也是正常……更多站在弱者角度可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而不是只是停留于强者话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井底之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