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甄嬛的驭人之道5:慈姐多败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甄嬛的驭人之道5:慈姐多败妹!

2020-02-20 13:00:16 作者:玲珑品评 来源:玲珑品评 阅读:载入中…

甄嬛的驭人之道5:慈姐多败妹!

  如果喜欢玲珑的文章,请设“置顶”或“星标”哦~

  点击上方“玲珑品评”→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或“置顶公众号

  对付敌人唯唯诺诺,对付队友重拳出击。

  安陵容走了之后,甄嬛质问浣碧:你为什么要对陵容脸色看?

  这里我先说一下甄嬛在未进化前驭人之道的疏漏:她只懂施恩,不懂威压,而且与别人的界限感不清晰特别是与浣碧。

  浣碧是甄远道的私生女,是甄嬛同父异母的亲妹妹,这点甄嬛知道,浣碧知道,但是外人不知道,比如安陵容。

  就公开身份而言,浣碧就是甄嬛的丫鬟,不管怎么再受宠关系亲密,这主仆之分的界限不能完全没有。

  这不仅牵涉到甄嬛与浣碧的关系,这还牵涉到浣碧与甄嬛朋友的关系。

  浣碧再看不起安陵容,安陵容的实际地位就是比浣碧高,再不满也得在里憋着,表现面子上就是没教养,就是甄嬛管教不严

  但是甄嬛因为护短的心理,又加上真的也对安陵容得宠有点醋意,所以虽然嘴上让浣碧“注意身份”,但是实际上却把安陵容送给自己浮光锦送给浣碧。

  在甄嬛看来,我这是心疼妹妹,但是在安陵容看来,你这就是羞辱我,把我送的东西转手就送给丫鬟。

  这就是甄嬛的御下不严。

  对于浣碧这种人,你说再多的大道理她都是听不进去的,道理是讲给有内涵智慧的人听的,不是讲给好坏不分,撒泼打滚的泼皮无赖听的。

  你非要跟赖讲道理,其实就是你自己不懂道理。

  甄嬛一开始并没有明白,虽然她们有一半血缘相同的,但是浣碧和甄嬛其实是两种人。

  甄嬛这种人,你对她好,她必定感念在心,但是浣碧不是。

  浣碧没有良心,不懂感恩,你对她好她觉得应,你若稍有怠慢,她必定怀恨在心。

  对于这种人赏罚一定要分明,如果说错话错事,一定要有相应的惩罚

  禁足也好,罚俸也好,话一定要说清楚措施一定要严格执行

  如果像甄嬛这样表面训诫,但是马上就把浮光锦送出,浣碧一定得寸进尺,让她低调点,马上她就欢天喜地的穿出去招摇过市

  甄嬛不仅与浣碧的关系缺乏界限感,与安陵容的关系也处理模糊不清

  不同与眉庄的合伙人关系,安陵容既然是甄嬛一力提拔上来的,那就相当于是甄嬛的下属

  甄嬛在心底默默妒忌安陵容得宠,并表现出来,把安陵容得宠的证明浮光锦转手就送给浣碧,是非常不当的行为

  相当于亲自主动一个人形成利益共同体,又在背地里暗戳戳的疏远贬低这人,将两人的心理距离越拉越远。

  不管浣碧和甄嬛的关系多么亲密,在浣碧正式成为甄府的二小姐之前,她就是甄嬛的丫鬟,甄嬛不能在外界表现出尊重自己的丫鬟超过安陵容,这是最基本的常识。

  甄嬛当时还年轻,没想那么多。

  那时还有女文青的爱情幻想作祟,潜意识里把安陵容当成情敌,所以暗戳戳的不爽。

  这是把情感与利益搅和在一起。

  是甄嬛需要固宠才推举安陵容的,安陵容真的得宠,对甄嬛有好处,因为小团队的势力范围扩大,可以多线作战。

  明明对自己有好处的事,她却在心底抗拒,因为违背了“一心人”的愿望。

  这是甄嬛意识不清,没有意识得到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固宠的结果就是爱情幻想的破灭。

  她把这种心底的不满借由送浮光锦这件“小事”发泄出去,却没有想到借由浣碧的不识趣无限放大,终于在事实上真的重重羞辱了安陵容一回。

  说完了甄嬛的骚操作,我们再来说说浣碧的骚操作。

  甄嬛叮嘱她不要穿的太招摇,她却立马穿出去招摇,连太监都看呆了。

  她不仅出去招摇,同时从御厨房里带来了木薯粉。

  也就是后来华妃和曹琴默诬陷甄嬛的“物证”。

  浣碧这种人,对于敌人唯唯诺诺,吓唬几句就躺倒,对于自己的友军却重拳出击,唯恐天下不乱。

  甄嬛刚刚赏了她珍贵的浮光锦,她立刻穿着浮光锦去曹琴默那里,并且遵照曹琴默的指使,往甄嬛心口扎了一刀。

  你说这样的人,还需要对她好吗?

  左蒸右烤,拿去喂狗,是不是都便宜她了?

  接下来是中秋家宴,甄嬛有点酒醉,想出去走走。

  本来是贴身丫鬟浣碧陪伴的,但是这里离华妃的住处不远,出去就有可能被诬陷去华妃的清凉殿下木薯粉害温宜,所以浣碧不敢陪同去,反而撺掇着甄嬛带崔槿汐一起出去。

  坑害甄嬛还不够,死道友不死贫道,还要坑害崔槿汐。

  这说明,浣碧对于曹琴默的计划是了如指掌的,绝对不是一时无知当“工具人”,在不知道严重后果的情况下就把木薯粉拿了回去。

  她是非常清楚这样会害了甄嬛的,她就是帮凶。

  然后宴席结束之后,甄嬛和安陵容在讨论,温宜已经一岁多了,怎么会经常吐奶?

  她们怀疑是华妃和曹琴默想用温宜来争宠,但是一时还不可能想到,这个计划就是专门针对甄嬛设计的。

  这时浣碧跟在甄嬛后面,面色凝重,形同鬼魅。

  导演这样运镜是有原因的,因为要表示出浣碧此时心里有鬼的紧张情绪。

  她丝毫不担心自己的姐姐被陷害,她担心的是计划万一提前暴露,她是不是会被牵连进去。

  果然,华妃陷害甄嬛之后,浣碧的间谍身份就暴露了。

  本来嘛,哪有这么巧?

  你前脚自作主张带回木薯粉,后脚温宜公主就因为吃木薯粉出事,智商正常的人稍微想一下,也知道是你了。

  连安陵容都听出来的,所以她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想,又富有深意的看了浣碧一眼。

  此时,甄嬛已经基本确定,浣碧就是曹琴默埋在碎玉轩的奸细,专门想法坑害自己的。

  只是现在缺乏一个合适的契机,将她挖出来。

  后来在为甄嬛梳妆的时候,浣碧说出了心里话。

  其实曹琴默抓住的浣碧软肋,并不是私自烧纸钱,而是答允她事成之后,把她推荐给皇上。

  大家有没有想过,甄嬛把安陵容推荐给皇上之后,浣碧一直言三语四,对安陵容毫不客气。

  其实她内心的想法是这样的:甄嬛要推荐人得宠,为什么不推荐我呢?

  偏偏要去推荐出身不好,也没有多美的安陵容,难道是因为她歌唱的好听?

  人家安陵容唱歌岂止好听,人家唱歌像纯元皇后,是皇上钦点的前妻周边,你能比吗?

  但是对于浣碧的非分之想,甄嬛总是言语轻轻提醒,行动上重重加赏。

  好似身份上亏欠她,物质上厚赏就能够补足一般。

  慈姐多败妹!

  甄嬛这样人际界限不清,迟早吃苦头!

  喜欢此文

  就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